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每月6000生活费不够用,3年还花光10万陪嫁,丈夫

时间:2022-03-07 14:16:49来源:乐妈的小厨房

《失恋33天》里有一句台词:

“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对待婚姻就像冰箱,坏了就反复地修,总想着把冰箱修好。不像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坏了就总想换掉。”

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生活环境,对婚姻的认知也不同。

现在的人,处于信息时代,想知道什么网上都有。这导致了人的思维,越来越有惰性,越来越拒绝换位思考,变得越来越自我。

可实际上,这世界并非都是非黑即白的。尤其是婚姻生活中,除了那些非离不可的原则问题外,还有很多事情,是独立于原则之外的灰色地带。

面对这种灰色的矛盾,我们真的需要用简单粗暴地“换掉”来解决吗?

温格·朱利在《幸福婚姻法则》里说道:

“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

再亲密的伴侣,也会说错话,做错事,长期的朝夕相处,不可能没有矛盾。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吵架的婚姻。如果,每一次发生矛盾,每一次吵架,都要以离婚结束,很难想象那样的人生,会是怎样的千疮百孔。

实际上,婚姻中的很多矛盾,并非不可调和,很多时候,都可以通过沟通、包容等方式来解决,并不一定非要离婚。

离婚只会让你暂时逃离,但问题一直都在,当你重新开始新的一段婚姻时,这个未曾解决的问题,依旧会来纠缠你。

真实的生活没有绝对的完美,婚姻也是如此,不断修复,才是婚姻真实的模样。

01.一个全职妈妈的自述

在知乎上,一个全职妈妈发帖讲述了自己的婚姻故事,并问道:

“全职在家带孩子,每月只有6000生活费,却被老公指责不会持家,甚至还向我提出离婚,这样的婚姻该继续吗?”

网友丁琳(化名)是一个全职妈妈,在家带娃3年,最近和老公的矛盾激化,若不及时修复感情,婚姻必将走到尽头。

丁琳是远嫁。当初结婚时,她不听父母劝阻,毅然决然地嫁给了现在的老公林泽(化名)。

林泽没房没车,不过挺上进,人品也不错,是来自乡镇的大学生,对她很体贴,也很专一。

她不知道林泽属不属于“凤凰男”,只知道林泽家里条件一般,父母打工为生,还有一个弟弟,在工厂上班。

总之,正如闺蜜所说,她这一次结婚,把婚姻中大部分的“坑”都踩了,稍有不慎,便会满盘皆输。

的确,她在这场婚姻中唯一的倚仗是感情。

然而,她和林泽的感情,在经历4年多的婚姻生活后,走到了破裂的边缘。她和林泽的矛盾,主要集中在三点。

第一点:林泽指责她懒,乱花钱,不会持家,每月6000生活费不够用,3年还花光10万陪嫁。

第二点:林泽说她为人自私,不孝顺,亲情淡薄,不但对公婆不好,就连小叔子她也容不下,其他亲戚也被她得罪光了。

第三点:林泽说最受不了的,是她每天不停地抱怨,本来工作压力就很大,回到家还要接受她满满的负能量。

02.每月只有6000生活费

有一句话说:“关系的本质是看见。”

婚姻关系更是如此。丁琳之所以不停地抱怨,是因为她作为全职妈妈,对家庭的付出和牺牲,不被看见,也不被认可。

其实,她一点都不想当全职妈妈。

可是,孩子当初来得比较突然,母亲远在千里之外,而且身体不好,无法前来帮忙;婆婆则是不愿帮忙,因为她和婆婆关系不好。

当初结婚时,父母收了林泽家10万彩礼,都被当作陪嫁给了她,另外还给了她5万。

婆婆知道她手头有这么一笔钱,多次找借口向她借,被她拒绝后,婆家人便开始对她很有意见。

在她即将临产时,婆婆拿话挤兑她,她一怒之下便不要婆婆过来照顾月子,没想到婆婆假装生病,真的不来帮忙。

俗话说:“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丁琳月子没调养好,身体落下不少毛病,她当然对婆婆没有好脸色。林泽却认为是她自私,不肯借钱才造成这样的局面。

月子期间,没人照顾的她经常叫外卖。

可能是没吃好,她根本没有奶水,而且孩子的身体也不好,经常生病。她很愧疚,所以在孩子吃的、用

方面,她尽量给孩子最好的。

孩子的奶粉、尿片、辅食等,每个月都要花费近2000元;孩子的衣服、鞋帽,她都是挑好的品牌,玩具、绘本也买了不少。

这就是林泽说她乱花钱、不会持家的原因。

实际上,她全职带娃以后,除了因为身材走形,以前的衣服穿不下,买了几件衣服外,几乎没给自己买别的东西。

林泽每月到手工资7200左右,固定给她6000生活费,自己留1200元开销,包括午餐费、烟钱、通勤费……

03.被老公指责不会持家

她知道林泽的压力很大。可是,她真的没有乱花钱。

每月房租2000元,水电费200元,燃气费、网费、电话费350元,生活费2000元左右,还有人情往来,孩子看病费用……

6000元生活费确实不够用。

林泽说她懒,不收拾房子,她非常不服气。她每天都会收拾好几次,但收拾好了,很快又弄乱了、弄脏了……

至于小叔子和亲戚,那是因为她和林泽在省会城市生活,亲戚们经常会过来“打秋风”,小叔子更是在她那里住了半年多。

她和林泽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小叔子还给他们添堵,自己有收入,还在她那里白吃白住,还不干活。

正所谓:“久住令人贱,频来亲也疏。”

丁琳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每天困在狭小的空间里,重复做着在别人眼中没有任何价值的琐事,她的心情本就糟透了。

对“占便宜”的小叔子和亲戚们,自然不会有什么好脸色,得罪也就得罪了,她自己的情绪都顾不上,何况别人。

04.3年还花光10万陪嫁

对于公公婆婆,她确实孝顺不起来。

她和林泽结婚时,公婆没帮上什么忙。如今小叔子要结婚了,公婆却在老家县城买了一套婚房,挂在小叔子名下,装修、家电都安排得好好的。

不公平也就算了,还让林泽出面,再次开口向她借10万陪嫁。

得知那10万陪嫁,被她在这3年里花光了,林泽无法接受,和她吵了起来。最后,互不相让的两个人,提到了离婚。

在那一刻,丁琳真的很想结束婚姻,但冷静下来后,看着孩子无辜的脸,又有些于心不忍。

毕竟离婚的沉没成本太高,林泽也没有犯原则性错误。

所以,犹豫不决的她在网上发帖,希望有经验的网友,能够给她一些建议。

其实,还是那句话,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婚姻。

再好的婚姻,也是一边嫌弃一边相爱,一边争吵一边到老。在磕磕碰碰之中,不断地修复,这才是婚姻本来的模样。

听完丁琳的自述,你觉得她的婚姻,应该继续下去吗?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