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不是经常打我吗”,13岁网瘾少年对家长大打出手,妈妈痛哭

时间:2021-09-10 18:16:57来源:两口育儿

随着家庭教育方式的不断发展,现在孩子不听话,家长就用暴力解决问题的方式依然存在,但随之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孩子殴打家长的暴力行为。那么,这种不良行为与家长的教育是离不开的,比如:任其发展,不顾管束,溺爱都会造成孩子脾气日渐暴躁、叛逆,从而事事与家长对着干 ,甚至对家长大打出手。

吴女士的儿子小海是一位13岁网瘾少年,俩人经常因为玩手机这事吵架,而她的教育方法是能动手就不动嘴去解决,但慢慢的她发现儿子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极端。

这天一家子吃过晚饭休息了有半个小时,吴女士想着小海的家庭作业还没有完成,就去卧室里催促该写作业了。

刚一推门,吴女士就看见儿子光着膀子躺在床上玩游戏,就让他完成作业后再玩游戏。小海非但不听话还对她大喊大叫的,气得吴女士直接夺过手机关了游戏准备动手,没想到小海直接站起来对她又打又踢又吆喝的,说:“你不是经常打我吗,不是想打死我吗,看今天谁打死谁。”

即使把吴女士打到地上也没停手,几分钟之后,小海摔门而出,吴女士坐在地上痛哭不止,她没想到儿子竟然会对自己有这么大的敌意。

孩子暴力倾向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家庭关系的不完整

单亲家庭和父母双方工作都较忙的家庭,很难给予孩子更加全面的教育和关爱。而孩子在这种家庭下长大,会逐渐缺失安全感,所以就寻找一些事物来填充这些空白,比如网络。因此,在这种状态下,孩子会自然而然地屏蔽外界人对自己的引导和教育,会感到心烦意乱,从而产生一些暴力行为。

父母的行为

孩子其实就是父母的复制粘贴版,他们的认知和模仿力是非常速度的。如果家长以暴力的行为教育孩子,在成长学习中他们会认为这就是正确的处理问题的方式。

身体原因

只能用药物注射才能控制住的先天性精神疾病所产生的暴力行为。家长如何改变孩子的这种暴力行为?改善孩子的生活环境,避免暴力行为出现

孩子的身边会出现各色各样的人和事物,比如:爱动手打闹的朋友、一些暴躁的动物以及不利于成长的动画片,因此,家长要做的是树立良好的模范作用。如果孩子犯错,不要大吼大叫动手,直接把错误强归到他们到身上,而是以冷静温和的方式引导教育。再者家长吵架时也尽可能地远离孩子,这种现象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成长。

教给孩子正确解决问题的方式

在遇到问题或者矛盾时,特别是在孩子的面前,不要简单武断了事。因为有暴力行为的孩子,在解决问题时较粗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愿去了解和交流基本都是模仿家长的。所以家长要注重解决问题的过程,即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以及该怎样的方法才能更好的处理这些问题,让孩子从中学习,遇到问题时也会认真思考。

家长的陪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关注孩子,根据他们的不良做法进行及时的指导沟通,潜移默化的去改变孩子的行为方式,引导孩子往正确道路上成长。

孩子出现暴力行为是家长们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家长要及时的采取措施,注重自己的行为和教育方式,如果孩子的心理问题比较严重,就抓紧时间治疗,千万不要让自己的疏忽影响孩子一辈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