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没年轻过”的6位女星,20岁就显老,30多岁成“妈妈专业户”

时间:2022-02-04 14:16:52来源:用户6586727811

在娱乐圈,有些女性从20多岁开始就在各种影视剧中扮演“妈妈”这样的角色,有时候在剧中甚至当起了同龄人甚至比自己年纪还老的演员的妈妈。今天小扒就来好好地盘点一下那些妈妈专业户的女星们。

1.刘敏涛

刘明涛早在2015年就在《伪装者》中扮演长姐如母的角色“明镜”,并且刘明涛因为这一角色而让大家认识到其精湛的演技。

而在《琅琊榜》中,刘敏涛也曾和王凯、胡歌合作,但是当时年仅30多岁的她却在剧中扮演靖王的母亲静妃。尽管在电视剧中静妃这一角色比较聪颖,然而和她差不多年纪的胡歌和王凯所扮演的角色却是小她一辈。

另外,小扒发现在现代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中,刘敏涛也曾扮演剧中陈凯文的妈妈,剧中的她一袭短发,看起来非常干练、飒爽。作为一个比较独立的母亲,刘敏涛所扮演的刘若瑜独自一人带着儿子出国留学。

在前几年大火的《欢乐颂》中,刘明涛就曾饰演过关雎尔的母亲。不得不说,刘敏涛所饰演的妈妈还是挺多的。而这与她的面相有着密切的关系,首先刘敏涛的脸型和中庭比较长,所以整个人看起来会比较成熟。

2.刘明娜

除了刘敏涛以外,和刘敏涛同为70后的杨明娜也是著名的妈妈专业户。而且早在杨明娜22岁时就已经饰演过母亲这一角色,而且并没有什么违和感。此外,她也曾在《神雕侠侣》中饰演师娘黄蓉。

据小扒所知,杨明娜也曾在《宫锁连城》中扮演戴娇倩的母亲。剧中的她身穿一袭紫色的服饰,看起来非常的贵气。大红色的唇色给她提了很多气色,而她的柳叶眉和较长的眼睛则是给她增添了几丝温婉和哀愁。

另外,杨明娜也曾经在《笑傲江湖》中饰演师娘这类角色。常常的柳叶眉配上淡淡的眼妆,给人一种温和、端庄感。同时,小扒发现杨明娜的中庭和刘明涛一样都是比较长的类型,因此扮演起母亲也非常合适。

3.王琳

此外,相信大家一定对前一段时间在抖音中爆红的雪姨这一角色具有深刻的印象。据小扒了解,当年王琳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雪姨这一角色的时候才30岁。而在剧中她已经是三个儿女的妈妈了。

也正是因为王琳所饰演的雪姨角色深入人心,导致王琳在新版的《流星花园》中扮演了道明寺的妈妈。其实大家只要仔细一看就会发现王琳的这两个角色其实具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二者都是比较严肃的母亲形象。

此外,王琳也曾在郭敬明的《小时代》中饰演顾源的妈妈。其实,小扒发现王琳之所以能够成为妈妈专业户和她所呈现出来的形象具有很大的关系,王琳的脸比较短,加上嘴唇比较薄所以给人一种非常精明的感觉,因此很多霸气侧漏的母亲形象也经常找上她。

4.韩雪

另外,和刘诗诗差不多同年级的80后女明星韩雪也开始饰演母亲这一类型的人物。其实韩雪的外貌硬件并不差,整个人的气质也比较清冷,但是相对刘诗诗而言韩雪的脸型过长,此外中庭比较长也加剧了她的视觉年龄,因此才30多岁的韩雪在仙侠剧《醉玲珑》中饰演桃妖,成为长辈级别的人物。

5. 吕佳容

更令小扒惊讶的是吕佳容竟然在《国色天香》中饰演高昊的妈妈,而当时她才26岁,而饰演她儿子的演员高昊甚至比她大三岁。但是不得不说,剧中的吕佳容看起来皮肤还是很好的,也没有什么皱纹,面色红润,气质也比较出众。

6. 刘晓晔

小扒觉得刘晓晔不仅颜值高而且演技也很好,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很有实力和美貌的女明星却频频接到妈妈辈的角色。她甚至曾在赵又廷和杨幂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饰演赵又廷的妈妈,而当时两人的年纪相差并不大仅仅两岁而已。

另外,刘晓晔也曾经在剧中扮演黄景瑜的后妈。小扒觉得这和刘晓晔身上的气质有一定的关系,刘晓晔虽美,但是她比较长的鼻子却给人一种非常成熟的感觉,这种成熟不是年轻女明星的妩媚,而是夹带着淡淡的忧伤。

7.吴越

而小扒发现,吴越也是著名的妈妈专业户。当时年仅42岁的她就已经在《大秧歌》中饰演已经38岁的杨志刚的母亲。两人仅仅差了一个6岁,辈分却差了一辈。然而剧中杨志刚的扮相看起来有点傻愣,因此吴越作为母亲也没有多么违和,相反吴越的母亲扮相看起来有母性光辉。

在宫廷剧《清平乐》中,吴越更是饰演了太后这一角色,成为了剧中王凯所扮演的皇上的母亲。剧中的她头发斑白,脸上的胶原蛋白尽管没有完全流失,但是嘴唇苍白,眉宇间略显疲态,看起来非常显老。

除此以外,吴越也曾在当年大热的反校园暴力的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周冬雨的母亲。剧中的她饱受生活的摧残,负债累累,因此也看起来非常疲惫。此外,她的山根比较平,眼间距也比较宽,但是她的鼻子比较小巧,因此会比同龄人来说看起来显老一些。

8. 张棪琰

小扒还想起来张棪琰也是非常著名的妈妈专业户,她曾在《琅琊榜》中扮演长公主,而且还是萧景睿的母亲。但是令小扒想不到的是饰演萧景睿的这个演员的年纪竟然比张棪琰的年纪还要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剧中的张棪琰演技精湛,很好的撑起了这个角色。

最后,小扒想要说的是其实演员所扮演的角色无论是少女还是妈妈辈、奶奶辈的人物,其实作为演员首要注重的不是外貌而是演技,只要演技好,角色和演员能够相互成就,角色就是成功的,才能是一个活生生的,能让观众记住的人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