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解释自然灾害的后果

时间:2021-02-05 08:01:07来源:

当发生悲剧性事件时,例如最近的亚利桑那州野火或去年的超级风暴桑迪,孩子可能很难应付。自然灾害对任何年龄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压力大的事件,但对于儿童来说,这更令人焦虑,因为他们不了解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这使他们感到恐惧,休斯敦纪念赫尔曼西南医院的儿科医师Maneesh Kumar说。无论是风暴影响了您的家人,还是龙卷风袭击了三个州以外的城市,知道灾难后该说些什么和做什么都可以使孩子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

解释发生了什么

您可能会认为,如果您所在的地区没有发生这种情况,最好让您的孩子远离灾难。但是,基本年龄的孩子和大一点的孩子可能会瞥见新闻报道或听到同学谈论它。专家建议,与其尝试阻止他们,不如找出他们已经知道的东西。然后,您可以清除所有误解,并以儿童友好的方式解释发生了什么。例如,如果发生地震,您可以说地下深处的岩石移动并导致地面震动。您可以为大一点的孩子提供更多详细信息,或帮助他们找到有关该主题的书籍或知名网站,以便他们更好地理解。

回答问题

解释事件后,请期望您的孩子有以下问题:消防员不能在森林上倒水灭火吗?人们受伤了吗?尝试诚实回答,但要保持年龄适中。如果问题困扰您,请承认您不知道答案,并愿意找到它。你们俩可以一起查找信息。进行在线搜索时,请注意避免出现恐怖的图像。如果您的孩子没有任何直接疑问,请不要担心。她可能只是在整理自己的感觉,稍后将进行查询。无论如何,让她知道您会回答她将来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

提供舒适

在经历灾难之后,无论是亲身经历还是通过媒体图像,孩子们都倾向于担心家人的安全,或者害怕事件再次发生。翻阅灾难计划并指出应急工具包,以恢复孩子的安全感,并告诉他您已做好准备。保持冷静的举止,向他保证,您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他的安全。如果您不知所措或处于恐慌状态,他会反映您的情绪和行为。

寻找衬里

当然,如果您站在曾经是家的一堆杂物中,则很难摆出希望的一面。但是,即使在这样悲惨的情况下,最好还是要表现出乐观的迹象,而不要感到绝望。“您的孩子会向您寻求有关如何考虑此事件的线索,并将其作为他或她生活经历的一部分,”家庭医生,《教学回弹性》的作者Deborah Gilboa博士说:培养可以发射的孩子!“如果您专注于积极方面-谁没有受伤,什么也没有失去-那么您的孩子也将参与对话,不仅学习如何处理这场悲剧,而且学习如何看待悲剧。应对未来的障碍,”她说。因此,与其说是对房屋的破坏,不如说:“尽管我为这所房子感到难过,但好消息是它可以重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家人安全并且我们在一起。”

保持正常

灾难过后,请尽量返回熟悉的例程。即使您在旅馆或亲戚家中呆了几天(或几周),您仍然可以做以前做过的一些事情。例如,如果您总是给孩子读睡前故事,请继续执行该仪式。保持这些简单的日常活动以及其他方式,例如进餐时间和午睡时间,将使您的孩子有正常的感觉,这有助于减少焦虑。

监控媒体使用

尽管您想了解有关灾难的新闻,但应限制您的孩子接触媒体报道。被拆毁的房屋,受伤的人或所捕获事件的镜头图像可能会使孩子们惊恐。此外,许多孩子没有意识到新闻媒体会重复报道相同的话题。因此,当他们看到或听到一个故事时,他们可能会认为故事不断发生。

寻找压力的迹象

灾难发生后,孩子通常表现出焦虑甚至沮丧的迹象。库玛博士说,焦虑的孩子可能会表现出来,脾气发脾气,或者他们的睡眠方式,食欲,行为或情绪会发生变化。您的孩子可能还会害怕以前没有恐惧的事情。例如,飓风过后,下雨时她可能会受到惊吓。库马尔博士说,只要情绪不那么强烈,以至于无法让您的孩子进行日常活动,这些事情都是正常的。他说:“如果您发现孩子定期做其他事情的能力有所不同,可能是时候寻求帮助了。”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