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尝试新食谱,30分钟做好1汤1饭,孩子说:好吃又好玩

时间:2021-08-26 12:17:15来源:多幸福多快乐

今天妈妈偷个懒,做个简单点的午餐,30分钟做好1汤1饭,我和两个孩子边吃边说:太香了!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有人做菜包饭,用生菜叶子裹着拌了酱的米饭,看着真是诱人,这种吃法还没体验过,就想试一试。

利用家里现成的食材,很快就做出菜包饭和冬瓜汤,果然是简单又好吃,正好还能消化掉家里的拌饭酱,太省事了。一大碗饭都被我们娘仨给吃完了!

搭配的冬瓜菌菇裙带汤也特别鲜美,三个人的饭菜不需要太多,一汤一饭足够了。

这个菜包饭其实就是用生菜叶子包着熟饭吃,咬下去一口清脆,满口清香。拌好的饭里有蟹棒和虾仁,拌着甜辣口味的辣椒酱,越嚼越香!

简单又好吃的饭菜还是需要会一些的,分享这一汤一饭的详细做法,喜欢的小伙伴动手试试吧!

【辣椒酱虾仁菜包饭】

【需要的食材】:大米1碗、土豆1个、鲜虾、蟹棒、韩式辣椒酱、清水适量;

辣椒酱虾仁菜包饭的详细做法:

1、准备大米洗净,土豆去皮切成厚片,洗好的大米和切好的土豆放进电饭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

2、启动电饭锅白米饭程序,焖煮米饭。普通电饭锅焖饭需要50分钟左右,但这种压力电饭锅焖饭只需要18分钟左右,相对来说节省了很多时间。

3、鲜虾剥出虾仁,挑去虾线,清洗干净。锅里烧开水,把处理好的虾仁和蟹棒放进锅里煮熟,捞出后再把蟹棒撕成条,或者切成小段也可以;

4、米饭焖熟以后,用饭勺将米饭和土豆翻拌均匀,放入蟹棒丝和虾仁,再放一大勺韩式辣椒酱,这种辣椒酱是甜辣味的,用来做韩式拌饭的。

5、将锅里的食材翻拌均匀即可盛出。

6、准备好的生菜叶子,叶片新鲜完整,宽大的比较好包一些。

一片叶子里包裹着拌好的虾仁拌饭,可以开吃了!简单省事,清爽美味,营养也不差,喜欢这种口味的小伙伴一定要试试。

另外拌饭的酱不一定要是这种韩式辣椒酱,其它口味的可以用来拌饭的酱都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可以尝试出很多口味的菜包饭呢!

刚做好的时候两个孩子还不想尝试,没想到吃了一口之后就爱上了,不太能吃辣的小朋友也说挺好吃的,不觉得辣。还能多吃点生菜,挺好的。

【冬瓜菌菇裙带汤】

【需要的食材】:冬瓜250g、蟹味菇1包、裙带菜适量、枸杞、大蒜、食用油、盐;

冬瓜菌菇裙带汤的做法:

1、准备食材,蟹味菇去根洗净备用;裙带菜泡发备用;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后切成小条备用;

2、汤锅烧热,放少量食用油,放切碎的大蒜炒香,再把冬瓜和蟹味菇放进锅里翻炒断生;

3、食材断生后加入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

4、汤煮开以后再中火煮3-5分钟,加入泡开的裙带菜,加盐调味,出锅前放入枸杞即可。

一汤一饭,做法简单,够省事吧!偷懒也能做出孩子爱吃的饭菜,实在是太棒了!孩子们说这个饭特别好吃,以后还要吃。好吧,这么省事,可以多做几次!喜欢的话,你也试试吧!

这里是魔多厨房,我是多妈!全职妈妈一枚,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我喜欢带着孩子们四处溜达,也喜欢在家做饭烧菜!努力让我的全职妈妈的生活,过得简单而美好,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