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给初三女儿送饭,女儿一边吃一边流泪,今天的苦是明天的幸福

时间:2022-01-09 12:16:07来源:星宿工坊

了解初高中学习方法、新高考3+1+2选科、高考志愿报考、教育热点,请点击右上角关注花小妹,看有深度的文字。

不管学习多苦多累,也要坚持下去,今天的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

01

上学时,妈妈总会对我说一句话:“不吃学习的苦,就吃生活的苦,不好好学习,将来就会像爸妈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

所以,农村出身的我,上学时一直比较刻苦比较节省。

记得读初三时,爸妈外出打工,我在奶奶家住,初中学校离家有8公里路,骑自行车需要半个小时。

尽管初三学习时间比较紧张,学习压力比较大。

可中午,不论刮风下雨,我总会骑着自行车回家吃饭,就是为了节省午饭两块钱,而中午浪费掉的时间,我只好每天晚上多上一个小时晚自习补功课。(住校生,家里穷,早餐和晚餐在学校食堂吃)

那时候,特别羡慕那些有家长送饭的同学,他们中午吃着家长送的营养丰富的饭菜,不仅节省了时间,更能得到家长的鼓励和关心。

而我的爸妈,只知道外出打工赚钱,一点也不关心我的学习。

幸运的是我的学习成绩一直比较好,顺利考上了高中,又在高中顺利地考上了大学,那段艰苦奋斗的学习时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

02

随着经济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全国全面推广,更多孩子有校可上有学可读,家长也是重视了孩子的教育。

为了孩子考上重点中学,读重点高中上重点大学,越来越多家长宁愿选择陪读,选择给孩子送饭,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寒冷冬天,一位妈妈给初三的女儿送饭,一门之隔,女儿一边吃着妈妈送的饭,一边流泪,让人动容。

这位初三女孩穿着校服,十分漂亮,她可能觉得妈妈送饭太辛苦了,自己考试成绩不理想,对不起妈妈,这位初三学生吃饭时忍不住流泪了。

女孩子的妈妈也是一直安慰着孩子说:“好好吃饭,别凉了,相信自己,努力学习就好”。

看到如此温馨的感人一幕,我的眼眶也莫名地湿润了;说实话,初三学生的学习压力非常大,他们也明白考不上高中只能去职高学校,因此学生们一直努力着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条“妈妈给初三女儿送饭”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很多网友看后也想起了自己上学的时光。

有高校在读博士说:“我读初中时都是萝卜咸菜,吃得胃酸,回想那段日子,太难受了,生活只能慢慢熬过去”,看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啊。

也有网友说:“想起来自己背着馒头上中学的时候了,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孩子们要珍惜啊!”

更有网友调侃说:“有这颜值,学习不学习就不重要了”,这句话说得太不负责任了,颜值高也得努力学习啊,靠自己的双手打拼一片天地,可比做“花瓶”强太多了。

更多网友则是留下“鼓励”的话语,希望女孩能吃得苦中苦,考上理想的学校。

“今天的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报答父母的不易”、“努力,今天的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

也有网友表示同情:“我家女儿也是这样,有时说着说着就哭了,心里很难受,现在的学习压力跟以前确实不一样,现在的苦就是为了以后的幸福”。

“中学阶段,初三的日子的确辛苦,但都是有远大志向光明理想的学生,父母能做的只有如此了,祝愿愿意学习的学子心想事成”。

说真的,初三女生一边吃着妈妈送的饭一边流泪,如此懂事的女孩,学习也肯定不会太差,希望这位女孩坚持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考上重点高中,未来考上理想大学,加油。

03

可能会有众多初三学生与这位女孩一样,面对家长的辛苦付出,又感觉自己不争气或怕让父母失望而流泪。

不得不承认,初三的学习确实比较辛苦比较累,学生压力也比较大,但不论学习时间多么紧凑,不论我们的学习成绩是高是低,大家不要担忧,在学习上做好这三点才更重要。

第一点:重视基础,重视错题

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最重要,学习也是如此,初三学习,学生一定要扎实基础,多翻阅课本,掌握基本概念和公式,尤其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更要重视基础扎实基础。

扎实基础知识之外,大家一定要重视错题,错题是复习的最好资料,也是查漏补缺的资料,搞懂错题,提分才会快速,所以初三学生不可忽视错题。

第二点:定期总结,查漏补缺

初三学生一般15岁左右,年龄小,容易陷入做题怪圈,大量做题不可取,我们对学习要定期总结,最好两周一小总结一月一大总结。

定期总结,是对阶段性学习的分析与查漏补缺,是找出错题并总结出题规律和解题技巧,更是找出薄弱点进行重点突破提高分数,也可以说通过学习分析和总结,我们的学习方向更明确,更不会“眉毛胡子一把抓”,因此,不管学习时间多忙碌,初三学生一定不要忘了定期总结。

第三点:坚定信念,全力以赴

初三学习或高三学习,不缺乏努力上进的人,也常常会有逆袭的学习故事,但最怕学生学习情绪低落、不自信。

所以不管初三学习多苦或月考成绩不理想,我们一定不能丢掉信心,而要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努力一把,不给自己的花季少年留遗憾。

04

初三学生和家长不得不面对中考这道“坎”,面对将有50%左右的学生上不了高中被分流到职高的现实。

而初三学生的学习压力,家长也要明白,不可一味强调成绩反而忽略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多支持孩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孩子。

初三学生也不必为学习成绩而担忧和着急,定期总结找出薄弱点和提分点,加强突破,并且离中考还有一段时间,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定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相信“今天的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加油!(图片来源网络,若侵权,请联系,谢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