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心疼!乡村小学一女孩把午餐里的排骨挑出来,留给妈妈和弟弟

时间:2022-01-08 18:16:22来源:人民微看点

1月6日,河北保定一乡村小学,校长看到一名1年级女孩把午餐里的排骨挑出放到了另一个碗里。当问其这样做的原因,女孩说要留给妈妈和弟弟吃。校长听后很心疼,让女孩把碗里的排骨吃了,又给她打包了一份带回家去。

小女孩暖心的行为让人很容易想到另一位女孩,那就是被大家称为“留虾女孩”张笑笑。她所在的乡村小学因为80后“白发校长”的故事受到关注,这里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校长张鹏程介绍,春节前笑笑的妈妈做手术了,每次学校发的牛奶、水果、虾,她经常留着带回家给妈妈吃。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校长张鹏程都会轻声劝孩子们,还会将自己的饭菜分出来给孩子们添菜。

“白发校长”和“留虾女孩”的故事刷屏后,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物资涌入。孩子们眼中这所熟悉的小学,正在悄然改变。午餐更丰富了,每周都有鸡腿、虾、排骨、牛肉、红烧肉,随餐的还有脐橙、柚子等当季水果。校园里有了新的羽毛球网等体育设施,新宿舍楼已开工,新食堂也将在年末开工。让张鹏程和孩子们更加欣喜的是,来了新的师资力量。学校有了专职的英语教师,张鹏程再也不用“兼职”了,还有三位支教老师,担起了孩子们的音乐和体育教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