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泪目!内蒙古81岁远嫁女儿与100岁妈妈24年未见,见面时泣不成声

时间:2021-07-17 14:16:25来源:小温侃球

7月17日,内蒙古临河一则81岁远嫁女儿从山东赶赴内蒙古见100岁母亲的视频感动了众多网友。画面显示,一名81岁的女儿从山东菏泽赶到内蒙古看望100岁的妈妈,24年未见的母女一见面瞬间就泣不成声,女儿和妈妈紧紧抓住对方的手不舍得松开,场面让人泪目。

不得不说,这样的场面实在是太让人感慨了。24年前,也就是女儿57岁,母亲86岁,这样的年龄其实都已经是半只脚踏入棺材里面了。没想到24年后,竟然还能母女团聚,除了感动之外就是祝福,祝福这对母女能够多活几年,弥补一下多年未见的遗憾。

另外这也再次引起了网友们的争议,女儿到底该不该远嫁?在这个问题上,可以说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很多网友认为爱情大过天,自己的终身幸福不应该被亲情绑架,只要是真爱,天涯海角也愿意相随。而有的网友则认为,选择远嫁,就是“抛弃”了生养自己的父母,是不孝的行为。

从笔者的个人角度上来说,我是不支持女孩子远嫁的(家庭不睦的除外)。因为从多年写作接触到的情况上来看,其实远嫁的女儿,一开始或许会很幸福,但多年之后,后悔就会接踵而至。原因也很简单,一方面是文化差异、水土不服,另一方面则是婚姻步入了平淡期。

每一段婚姻,刚开始基本上都会轰轰烈烈,各有各的精彩。但数年之后,其实婚姻状态都差不多了,无非就是柴米油盐、吵吵闹闹。如此一想,当初又何必远嫁千里之外?在老家随便找一个合适的对象,多年之后的感觉不也是一样的吗?再加上出于对父母的愧疚,往往会生出后悔之情。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