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些育儿小妙招,适合你家娃吗?

时间:2021-10-24 08:18:01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高传银一家(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每一个父母都有自己独特的家教方法,而且针对不同的孩子,家庭教育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我想谈一谈自己在做家长这方面是如何向智慧靠拢的。

有一次我外出学习,媳妇生病不能给孩子做饭。媳妇告诉孩子,自己非常难受,要孩子自己做饭,同时还要承担照顾妈妈的责任。结果孩子不但自己做了饭菜,还跑前跑后地照顾妈妈。作为家长,示弱其实是一种智慧。父母可以借助孩子渴求独立的心理,抓住适当的机会向孩子示弱,给孩子一定自主权,让孩子在做事时有更大的信心和雄心,这十分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孩子上小学后,我希望孩子多读书,所以给孩子买了很多书籍,希望他抽空去读书。让我很失望的是,孩子很少看这些书。既然孩子不看书,那只能我先看书,看完讲给他听。当我开始认真阅读时,我发现孩子也跟着我捧起了书,我看书他也看书。作为家长,我们要给孩子做好的表率,想让孩子表现好,首先家长要做好,自然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并不需父母费太多的口舌,就能帮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希望孩子得到全面发展,给孩子报了很多辅导班,练字、围棋、机器人编程等。孩子每个周末都很忙,感觉比上学还要累。结果是孩子眼睛近视、身体素质差、学习成绩不好。我觉得这种状况必须要改变,于是把辅导班数量减少,每周末拿出一天时间,让孩子停止一切学习活动。

每个周末早上八点出去运动,中午饱餐一顿,下午一家人交流学校生活、理想、最近的收获以及困惑。通过这种方式,孩子不仅学习成绩提高很快,身体素质也有改善。学习是必须的,休息也是必须的,想让孩子拥有智慧,就一定先让孩子学会放松与休息。(济南市章丘区东山小学家长 高传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