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解码宝宝的咳嗽

时间:2021-05-08 08:01:02来源:

婴儿的咳嗽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含义,这并不是说您可以问婴儿出了什么问题。有时很难知道您是否应该打电话给医生咨询,预约或直接去急诊室。

纽约咳嗽是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纽约州东梅多市拿骚县医学中心儿科传染病主任霍华德·巴尔比解释说。咳嗽是人体保持呼吸道通畅的一种方法,它可以消除痰液,鼻后滴漏(滴落在喉咙后部的鼻粘液)或食物。

为此目的,有两种咳嗽:干咳和湿咳。

婴儿干咳:当婴儿感冒或过敏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干燥的咳嗽有助于清除鼻后滴水或喉咙痛。

婴儿湿咳:这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潮湿的咳嗽会在婴儿的气道中形成痰液或粘液(其中含有白细胞以帮助抵抗细菌)。

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儿科副临床教授,田纳西州古德利茨维尔的儿科医生凯瑟琳·邓登医学博士说,小于4个月的孩子不会咳嗽,所以如果咳嗽的话,那是很严重的。例如,如果新生儿在冬季剧烈咳嗽,则可能是呼吸道合胞病毒(RSV),这是婴儿的危险病毒感染。一旦您的孩子的年龄超过1岁,咳嗽就不再那么令人震惊了,它们常常只不过是感冒而已。

想知道婴儿咳嗽怎么办?为帮助您将等待和咳嗽与需要立即就医的咳嗽区分开来,保持镇静,仔细聆听婴儿咳嗽,然后按照以下说明进行操作。

婴儿咳嗽表明感冒

听上去像:干

症状:婴儿咳嗽的迹象可能表示感冒或流感,包括鼻塞或流鼻涕和喉咙痛。咳嗽通常是干的,但根据感冒的严重程度,您的宝宝在夜间可能会出现粘稠的粘液和/或轻微发烧。

婴儿感冒的咳嗽补救措施:尝试您自己母亲的“大量液体和充足的休息”程序。尽管您可能渴望给婴儿服用止咳药或止咳糖浆,但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不要将其用于6岁以下的孩子,因为研究表明它们无效,并且可能对年轻的孩子产生致命的副作用比4。最好坚持使用天然的婴儿止咳药,例如蜂蜜(一年以上的婴儿),生理盐水和凉爽的加湿器。对乙酰氨基酚可安全用于减少发烧。

如果您的孩子的体温在100.4度或更高,并且看起来不舒服,请致电您的医生。她可能感染了流感。如果宝宝4个月或更小且有发烧迹象,也应立即致电医生。婴儿即使轻微发烧也很严重。

阅读更多:全天然幼儿止咳药

婴儿臀部咳嗽

臀部病通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它使气管内膜肿胀并关闭气道,这使婴儿呼吸困难。

听上去像:咳嗽

臀部病的症状:臀部咳嗽最明显的症状:夜间听到宝宝咳嗽时有吠叫声(声音很难误认为)并且呼吸困难。婴儿吸气时(而非呼气时)会出现海豹状的吠叫咳嗽。

臀部病通常会影响5岁以下的儿童,并且通常在一天中的较早时候开始感冒或闻鼻涕。当您第一次听到宝宝咳嗽的声音后,臀部应在三到四天内消失;如果没有,请致电您的医生。

团体待遇:首先尝试让孩子平静。然后考虑采用以下一种缓解呼吸的方法:

冲个澡,关上浴室的门,让您的孩子呼吸热气腾腾的空气。如果是一个温和的夜晚,请带他出去;潮湿的空气应该使他更容易呼吸。让您的孩子从凉雾加湿器呼吸空气。

阅读更多:臀部症状和治疗

婴儿咳嗽表明细支气管炎

据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国会医院儿科和青少年中心的医学博士鲁芬·富兰克林(Ruffin Franklin)称,许多因素导致了气道狭窄,包括灰尘等环境因素。1岁以下婴儿中的绝大多数毛细支气管炎病例是由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引起的。纽约布朗克斯市圣巴纳巴斯医院儿科主任大卫·鲁宾博士警告说,这种病毒会给3岁以上的孩子造成单纯感冒,但它会渗透到婴儿的肺部,并可能危及生命。

听上去像:喘息

症状:毛细支气管炎是在感冒,咳嗽和流鼻涕之后继发的。由于婴儿咳嗽或喘息与毛细支气管炎和哮喘有关,因此很难将它们区分开。但是,毛细支气管炎通常在秋冬季出现,并可能伴有轻微发烧和食欲不振。

婴儿支气管炎的咳嗽补救措施:一旦婴儿的呼吸得到控制,您就可以在家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给宝宝大量的液体,充足的休息和凉爽的加湿器,并始终注意孩子的呼吸频率。如果温度过高(每分钟呼吸50次或更多),则您的孩子肯定处于呼吸窘迫中。拨打911。

阅读更多:细支气管炎的症状和治疗

婴儿百日咳

这种威胁生命的细菌感染是婴儿疾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直到1960年代DTAP疫苗问世为止,这种疫苗实际上在美国已根除。然而,百日咳又卷土重来,在美国许多州都爆发了这种疾病。最近几年。

听上去像:响亮,快速的鸣叫

症状:在大多数百日咳(百日咳)病例中,婴儿没有感冒症状或发烧。百日咳的迹象包括:

经常出现令人震惊的咳嗽痉挛性舌头突出眼睛鼓胀面部变色

预防百日咳:确保您的宝宝已经免疫。而且,由于婴儿在接受三剂疫苗后才能得到充分的保护,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您和所有婴儿的看护人都应接种Tdap(破伤风,白喉,百日咳)加强疫苗。

百日咳的治疗:如果您怀疑宝宝患有百日咳,请立即拨打911。富兰克林博士说,当咳嗽发作时,婴儿必须住院治疗,以便在咳嗽期间可以接受氧气治疗。还将向您的婴儿以及您家庭的每个成员开具抗生素红霉素的处方,以防止这种极具传染性的疾病传播。如果孩子经历了最初的发作,百日咳将需要继续进行,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阅读更多:百日咳症状及治疗

肺炎婴儿咳嗽

肺炎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肺部病毒或细菌感染,包括普通感冒。

听上去像:湿和痰

症状:患有肺炎的婴儿会非常疲劳。她还将有一个“富有成效的”湿宝宝咳嗽,以绿色和黄色阴影呈现所有可以想象的东西。

肺炎的治疗:治疗取决于病因是病毒还是细菌,因此,请致电医生,尤其是在婴儿发烧的情况下。细菌性肺炎通常更为危险,最常由链球菌性肺炎引起。

阅读更多:肺炎的症状和治疗

哮喘婴儿咳嗽

医生普遍同意,除非婴儿患有湿疹并且有过敏和哮喘的家族病史,否则2岁以下儿童哮喘并不常见。在没有绝对的哮喘诊断之前,导致气喘的婴儿气道紧缩被称为反应性气道疾病。

听上去像:喘息

症状:如果出现哮喘症状,您的宝宝将遭受缩回(吸吮和吸出胸部和diaphragm肌)。您的婴儿可能也将开始于:

感冒症状眼睛发痒和流涕

如何帮助患有哮喘的婴儿咳嗽:无论如何,当您听到婴儿喘息的声音时,最好打电话给您的医生。即使没有明确的哮喘诊断,医生也经常使用哮喘药物治疗一阵喘息。您的医生可能开出了沙丁胺醇液体制剂以打开呼吸道。如果哮喘发作非常严重,则可通过雾化器(一种将药物雾化的特殊装置)施用沙丁胺醇,有时可与婴儿大小的口罩配合使用,以便婴儿可以更轻松地吸入药物。

如果年幼的婴儿咳嗽得厉害,或者一两天后咳嗽加剧,呼吸困难,请立即打电话给儿科医生。与细支气管炎一样,注意孩子的呼吸频率。如果温度过高(每分钟呼吸50次或更多),则您的孩子肯定处于呼吸窘迫中。拨打911。

阅读更多:婴儿哮喘基础知识

婴儿咳嗽表明有异物

小玩具和食物,例如一块胡萝卜或热狗,是造成窒息的最常见原因。如果婴儿在吃东西或玩小玩具时突然开始喘气或咳嗽,请在他的嘴里寻找明显的罪魁祸首。他通常可以自己咳嗽。

听上去像:小而持续的咳嗽或喘气

症状:由于婴儿总是在嘴里粘东西,所以有可能错过几天被粘住的东西。婴儿因异物咳嗽的症状包括:

最初的咳嗽发作,随后几天内持续咳嗽或轻微喘息-没有任何其他感冒症状,且近期没有感冒或发烧史,肺炎也可能是由于食物误吞并卡在婴儿的食物中而导致的肺-花生是非常常见的元凶,邓登博士说。

如果物体完全阻塞了宝宝的气道,则她会出现以下症状:

似乎有明显的困扰。完全没有声音。

处理卡在婴儿喉咙中的物体:如果您怀疑通道完全阻塞,请将婴儿翻转过来,并立即在他的肩blade骨之间进行五次背部打击。如果您无法清除异物,请致电911。

如果有部分被卡住的物体,请尝试将婴儿的头向下倾斜并在背部轻轻拍打,以帮助宝宝咳嗽。如果您怀疑您的婴儿患有部分被卡住的物品,但似乎无法咳嗽,则需要进行胸部X光检查。如果确实有一点食物卡住,医生会把您转介给可以进行支气管镜检查的专家。在此过程中,将孩子置于全身麻醉下,末端带镊子的细小的光纤管会从呼吸道上下来,并清除异物。

阅读更多:窒息危险和您的宝宝

婴儿咳嗽:什么时候担心

如果您的宝宝有以下情况,请致电医生:

任何咳嗽,且年龄不足4个月。与感冒有关的干咳(流鼻涕但不发烧)持续超过五至七天。干或湿咳伴感冒,发烧100度或以上轻度,轻微的喘息声

如果Baby是,请拨打911:

快速喘息咕run无法呼吸变蓝快速缩回并扩张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