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貌美如花,却偏偏遗传爸爸长相?遗传真是门玄学,老是拖后腿

时间:2022-04-06 10:17:13来源:雨天从蓉

文/好孕姐

从怀上宝宝的那一刻,很多妈妈除了担心小家伙的健康之外,其实还是会对孩子到底长得像谁产生好奇。

但颜值长相这件事,真的是完全看造化。

遇到投胎小能手,人家自己专挑父母的优点长,甚至颜值比爹妈都高。

但就怕父母某一方的基因力量过于强大,直接将另一方的基因挤占得没有地方。

这种情况真是想想都忧伤,不管生几个娃,孩子都像和他们复制粘贴,而和自己没有一毛钱关系。

但有时候,不得不说遗传是门“玄学”,大概率不会遗传优秀的一方。

就像娱乐圈里的某些星二代,明明妈妈长得貌美如花,颜值逆天。

结果他们完全没遗传一点妈妈的优点,从长相到体形偏偏全都遗传拖后腿的爸爸。

蒋勤勤的大儿子

蒋勤勤,内地第一位琼瑶剧女主.年轻时的她灵气逼人、轻柔似水。柔和秀美的五官,有一种江南女子特有的温婉。

不管是《风云》里仙气飘飘的第二梦,还是《康熙微服私访记》里面神似林黛玉的朱巧云,一个个都诠释了什么叫惊为天人,淡妆浓抹总相宜。

按理说,儿子往往都像妈,蒋勤勤的儿子如果像她的话,绝对是个大帅哥。

但之前晒出的杂志大片中,她和陈建斌的大儿子,皮肤黝黑,单眼皮,简直和四爷年轻时候一模一样。

由于母子俩的颜值差距太大,网友们既惊讶又惋惜“这是她儿子?浪费了蒋勤勤那么好的基因”“真的没有一处像妈妈,仙女基因完败”。

唉,只能感叹陈建斌的基因太强大。

林青霞的女儿

有时候,必须承认90年代才是颜狗们的天堂。彼时,不管是内地,还是港圈,盛产各色美人。

而林青霞又是一众佳丽中的佼佼者,徐克曾评价她“是50年才一见的大美女”。

这话一点都不夸张。

她演女人,妩媚妖娆,一回眸有万千风情,美得不可方物;演男人,英气勃发,眼角眉梢瞬间便可由甜美无暇到杀气冷冽。当真是穿女装时她最美,穿男装时她最帅。

但她和香港富商邢李原结婚后生下的两个女儿,不管是脸型,眉眼,还是身材都长得更像爸爸。完全没有遗传到林青霞的好基因和气质。

唉,时代的眼泪。难怪不少网友叹息道“美人的后代为啥都泯然众人,甚至还不如普通人的颜值高啊。”

当然,还有些星二代更悲催,父母都是高颜值,他们自己却一言难尽。

最后想说,长相遗传真的是很奇妙,甚至还存在隔代遗传的可能性。孩子长得不像爸爸妈妈,反而更像爷爷奶奶。

所以,如果娃没遗传到妈妈的美貌,虽然有点遗憾,但也没必要耿耿于怀。毕竟腹有诗书气自华,咱们可以培养他做个有才华和内涵的人。

高级育婴师,心理咨询师,原创育儿漫画文章作者,

欢迎关注【好孕】,你想了解的科学育儿、孕产护理、宝宝健康、孩子成长发育,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