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心“妈妈团”送来闽南润饼菜

时间:2022-04-06 10:16:21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今天给大伙做润饼菜。”4月5日中午,一个扁担两个箩筐,数趟来回,超120人份的润饼菜和紫菜蛋花汤送到了梅岭街道沟头社区,6位爱心群众组成的“妈妈团”在清明节为该社区医护人员、工作者、志愿者送去闽南“润饼菜”。

“铺开面皮,把菜都放上来,撒上花生碎、海苔酥,最后一起包成一个卷,这样最好吃。”来晋支援的医护人员大多是第一次吃这道菜,“妈妈团”热情地教他们最正宗、最地道的吃法。品尝过后,这些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一线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我们虽然上了年纪,但也想为大伙做点事。”今年已经58岁的庄秀清是这一煮饭“妈妈团”的发起者。她告诉记者,当初自己提出想法后,立刻得到了叶淑满、庄碧娥、吴真真、张森治四位好友的支持。于是,4月19日,煮饭“妈妈团”成立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妈妈团”主动承担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

煮饭“妈妈团”吸引了厨师叶校良。“有主厨掌勺,伙食更美味了。”庄秀清告诉记者,让大伙吃得好、吃得安心,他们也觉得很欣慰。

“用餐少则六七十人,多则一百多人,一日三餐不曾间断,真的很辛苦。”沟头社区支书叶明友告诉记者,开始是“妈妈团”自掏腰包煮饭,社区知道后,立马承担了伙食费,“她们出力,不能再让她们出钱了。”

(记者 柯雅雅 文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