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淘米水”是宝贝,拿来浇绿萝,根系长满盆,绿萝长到3米长

时间:2022-04-06 08:16:21来源:向阳园艺家

“淘米水”是宝贝,拿来浇绿萝,根系长满盆,绿萝长到3米长

生活中有很多的养花技巧,这就要我们去善于发现,其实有些养花技巧还是非常实用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把家里的花草养得更好,养花的整个过程中,关键就看你如何去操作,植物就是普通的植物,能否养好的关键在于养护的主人。

像我们家庭中养殖的绿植,绿萝,吊兰,芦荟,这三种植物可以说是家庭养花最为常见的三种,还是因为这三种植物繁殖简单,养护容易,生长速度快,之所以养这三种植物的人最多,大多数都是由于亲朋之间相互分享,你送我一棵,我送他一棵,到头来这三种植物变成了家家户户最为常见的绿植品种。

以绿萝为例子,生活中可以说是随处可见绿萝的身影,包括一些大型的商场,店铺都会摆放绿萝,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绿萝比较耐阴,不需要太阳照射,其次,绿萝的养护简单,不挑土壤,甚至可以用纯水来养护,绿萝的养护不仅简单,繁殖速度还非常快。

一盆绿萝只需要一年的时间,至少能繁殖出10盆,把绿萝的枝条用剪刀剪下来,埋到花土里浇上水,很快就会长大,绿萝的枝条上带有气生根,只要温度和适光照充足,气生根很快就会发芽生长,大概只需要40天的时间就能长成一盆新的绿萝。

养出一盆暴长的绿萝,只需要满足光照,温度,水分即可,在这3点的基础上,稍微的追加一些有机肥料,绿萝就能疯长不停,家庭养绿植,绿萝的生长速度可以说是最快的,繁殖能力是最强的。

教大家一个养绿萝的小技巧,绿萝这种植物本身就是一种喜欢水汽的植物,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不喜欢太阳光的暴晒,观叶植物都不需要太强的日照,普通的散射日照就能满足它的生长,家里养的绿萝摆在客厅或者是北向的阳台,再或者是卫生间都可以。

盆栽的绿萝一般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施肥的,我们可以用家庭用的洗菜水或者是淘米水,洗完大米的水不要倒掉,摇晃均匀,直接拿来浇灌,大米表层的淀粉渗透到土里就会被绿萝的根系吸收,淘米水适合于家庭养花大多数植物,都可以用淘米水来浇灌。

淘米水洗菜水浇花,不仅节约了自来水,还可以让家里的植物长得更好,尤其是清洗完土豆丝的水,含有大量的淀粉,养花很好用,也很实用,只要水中不含有盐,洗洁剂,都可以拿来浇花,包括家里的多肉植物,也可以用,节约水分的同时,还能促进植物的生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