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嫩兔仔、开胃水鱼、嫩南瓜烧鸡制作方法

时间:2022-03-20 10:17:02来源:小胡育婴

妈妈嫩兔仔

兔仔肉要飞水后用一定量的葱、姜、花椒粒、盐腌制30分钟,去腥入味,才是成菜鲜香可口。

原材料:

主料:兔仔肉500克。

辅料:A料(辣椒酱80克,岐山辣面50克),自烤香料(花椒、麻椒、小茴香各15克打成粉),美极鲜辣汁10克,辣椒油50克,高汤600克,花椒油30克,葱、姜各10克,花椒粒、盐各2克。

做法:

1、将宰杀制净的兔仔切成大块,飞水,用一半量的葱、姜、花椒粒、盐腌制30分钟。

2、起锅烧热底油,放入葱、姜烧热,起锅加入A料和兔仔块,用小火烧制30分钟,加入剩余调料调味,出锅,切成条即可装盘。

开胃水鱼

水鱼是湘菜里面较为高档的原料,但是湘菜厨师真正要把水鱼做好必须要有一定的技术,清蒸水鱼和清炖水鱼处理不好,都容易散发腥味。用酱椒、野山椒蒸水鱼既能避除腥气,又别具风味,吃完水鱼后,煮一点面条,放入水鱼汁里面更是妙不可言。

特点:酸辣清香、软滑爽口。

原料:水鱼(即甲鱼)一只(约750克),姜米5克,酱椒50克,野山椒20克,色拉油50克。

调料:蒸鱼豉油25克,味精、盐、胡椒各3克。

制法:

1、水鱼宰杀去内脏剁成4厘米大的块,在开水中焯一下去掉血污,摆入盘中,野山椒、酱椒切碎待用。

2、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姜米、酱椒、野山椒大火炒香,加入蒸鱼豉油、盐、味精、胡椒粉调制成蒸鱼料。

3、将调好的蒸鱼料均匀地淋在水鱼上大火蒸15分钟即成。

附:

酱椒制作:

原料:青尖椒(做虎皮尖椒的那种)5千克。

调料:盐2千克,高度白酒1千克,白醋500克,晾干的大蒜籽500克,八角50克,鲜红椒500克。

制作:

1、10 千克的清水烧开冷却,加红椒去蒂洗净,晾干后装入缸内,加盐、高度白酒、白醋、晾干的大蒜籽,八角,鲜红椒调匀,密封腌渍1周。

2、青尖椒去蒂洗净,晾干后装入缸内,将缸封面腌渍15天即可。

嫩南瓜烧鸡

这是在民间家常烧鸡的基础上,将嫩南瓜与鸡块烧在一起,并且是加了北方常用的茄汁黄豆同烹,因此,成菜也就显得不同寻常。

制作:

1、先把净仔土鸡斩成小块,另把嫩南瓜切成小条。

2、净锅上火放菜油,烧至五成热即下入花椒、姜末和鸡块爆炒香,再加放泡姜末、泡小米椒节和豆瓣酱一起炒,稍后舀入茄汁黄豆并掺适量的清水烧制。

3、汤汁烧开后,加放盐和味精烧约5分钟,至鸡块熟时倒入嫩南瓜条,待烧至南瓜条断生后,淋适量藤椒油便起锅装盘,撒香菜节便上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