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素食孕妈妈晚期不一定要吃肉

时间:2021-12-24 12:17:24来源:妈妈圈孕育

素食孕妈妈晚期不一定要吃肉

有些女性怀孕前就吃素,而有些女性怀孕后一见到肉就恶心,对于这些孕妈妈而言,只要仔细选择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食品,吃素食完全可行。

但是,孕晚期因为生产的需要,孕妈妈对热量的需求旺盛,这时蔬菜素食型和水果素食型食物在孕晚期是不能满足孕妈妈和宝宝的营养需要的,这一点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素食所能提供的热量明显要比肉类少。如果热量摄入不足,身体就会分解自身的蛋白质,从而影响孕妈妈自身及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孕晚期素食孕妈妈不一定要吃肉,但一定更要多补充富含较多能量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同时,孕妈妈还应注意食物的营养价值,多吃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新鲜蔬菜、豆类、干果、麦芽等。

孕晚期孕妈妈宜少食多餐

孕晚期胎儿的生长发育速度最快,细胞体积迅速增大,大脑增长到达高峰,同时,也是胎儿体内需要储存最多营养的时期。这时,孕妈妈的营养摄取非常重要,不然对胎儿的脑发育影响最大。然而此时增大的子宫向上顶着胃和膈肌,使孕妈妈胃肠部受到压迫,胃的容量也因此受到限制,按照孕前平时的食量也会使得胃部过于饱胀,尤其是在进食后。这就需要孕妈妈在饮食上做出相应的调整。孕晚期,孕妈妈应坚持少吃多餐的饮食原则,用“少食多餐”取代“一日三餐”。一次吃不了太多的东西,就可以分开几次吃,每次少吃些,而且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