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与孩子谈论遗传病

时间:2021-02-23 08:01:09来源:

勇往直前

问:最近刚参加过健康课程,我的14岁女儿一直在询问我们的家庭病史。实际上,她家族的两面都有很多疾病-从父亲的精神分裂症和多发性硬化症到我的双相情感障碍和癌症(她的母亲基因)。

当我尽我所能与她保持开放时,我知道这些都是可怕的疾病,而且通常要等到年纪大了才被诊断出来。我不想吓her她。现在是时候变得诚实了吗?

答:因为她在问,所以绝对是时候提供有关她的医学世系的信息。她需要知道。尽管没有必要列出这些潜在疾病的所有复杂医学含义,但重要的是让她了解您家庭中的许多医学问题都有遗传倾向。在您对她的陈述中包括,尽管她可能已经继承了这些疾病的某些基因包装,但直到她年纪大了,医学才会发展并将继续发展,因此它们才会浮出水面,因此早期诊断是最好的,因此,请务必告知她。

过多的信息?

你会被这些事实吓到吗?也许。她更有可能会提出疑问,并想调查获得这些条件中任何一种的可能性。她可能会想象自己正在经历某些症状。如果是这样,请带她去看医生。她很可能会避免染上任何一种疾病,因为青少年通常认为自己是无敌的。

让我们采取相反的立场,使您不了解她的家人的病史。如果您说“我们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家庭;您拥有良好的医学遗传学”,该怎么办?然后,您的女儿患有这些遗传性疾病之一吗?她发现您撒谎保护她。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她会生你的气,甚至会被出卖,尤其是如果早期诊断可以减轻病情的严重程度和更可治愈的话。

年龄诚信

现在,如果您的女儿是8岁而不是14岁,情况将有所不同。对于年幼的孩子,您会因含糊的笼统性而使答案变得柔和,这主要是因为她的思维能力不足以应对信息的影响。但是,在14岁时,随着她青春期的成长,她的智力每天都在增长,因此她能够掌握,处理并将所需的信息放到哪里。

感谢健康老师。老师问了这个问题,很可能知道有些孩子在课堂上有您的家族病史。她意识到,开始理解并从情感上控制这种信息可能带来的影响(无论好坏),对于她的学生的年龄和发展是适当的。

鼓励她学习更多

在向女儿提供此信息时,请提供扎实的信息和知识。另外,和她一起去图书馆,并在互联网上搜索有关这些疾病的健全医学信息。通过这样做,您将在建模中获取事实信息的重要性,而不是依赖神话和轶事信息。

没有父母愿意用残酷的现实来粉碎童年的纯真,但有时候这是必要的。您的女儿足够大,可能足够聪明,并且在情感上足够强大,可以掌握有关其家庭病史的真相。

缅因州的扬·福尔(Jan Faull)是一位资深的父母教育者,也是四本育儿书籍的作者,其中包括《达恩·好建议-婴儿》和《达恩·好建议-父母》。她为此网站每两周撰写一次育儿建议专栏,并在《西雅图时报》上撰写每周的育儿建议专栏。扬·福尔(Jan Faull)是三个成年子女的母亲,目前居住在西雅图地区。

最初于2006年5月在HealthyKids.com上发布。

本网站上的信息仅用于教育目的。它不能代替知情的医疗建议或护理。未经咨询儿科医生或家庭医生,您不应使用此信息来诊断或治疗任何健康问题。如果您对孩子的状况有任何疑问或疑虑,请咨询医生。

健康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