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职场妈妈如何搞定全家人的胃?各种折中后,我入了这款养生壶

时间:2022-02-21 10:16:33来源:什么值得买

作者:如水妈妈

我想说,作为一个5岁娃的妈妈,又是中年职场女性,养生壶有用、全家好用。

说说我们家的情况吧。

我家娃5岁,我和队友双职工,现在主要是爷爷奶奶日常带娃和承担家务。爷爷奶奶做饭很用心,奈何孩子大概被幼儿园非常好的饭菜给养刁了,加上非常喜欢吃零食,不怎么好好在家吃饭。

我和队友30+生娃,老人的岁数都比较大了。身体不算特别好。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份,家里这个生病那个生病,队友更是整个冬天足足咳嗽了三个月,我每天焦头烂额,老人生病担心没人带娃,孩子生病要应付娃不适各种哭闹,加上我又是职场妈妈,请假还得看领导脸色,真正体会到人到中年的各种苦恼。

然后,好友建议我给全家煮一煮冰糖雪梨羹、银耳汤等糖水喝,说是北鼎的养生壶不错,颜值高,质量靠谱,而且许多半成品的汤包可以直接利用,适合我这种“懒”又对全家体质有担忧的妈咪。

我入手果然不错,北鼎真的“懂我”。

“懂我”之一:品质

选养生壶,品质自然重要。我选择煲汤水,就是希望全家体质能好一点,状况能少一点,生活能美一点。如果养生壶本身不靠谱,那还不如不买。

而要研究养生壶的品质,无非重点是两个方面,一是材质,二是清洁卫生。

提起养生壶的材质,主要看三个关键因素,杯身、发热盘和温控器。

不少养生壶杯身都用的是高硼硅玻璃的材质。而这款北鼎养生壶采用的是德国的肖特玻璃,精度、性能和洁净度比高硼硅玻璃更好。都知道养生壶要用来加热,热胀冷缩对玻璃的耐高温要求很高。肖特玻璃超高的品质即使遭遇150度温度的冷热骤变也不在话下。

劣质的养生壶发热盘很容易生锈。北鼎在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了这一点。他家的发热底盘抗生锈功能强大。

再就是温控装置。普通的温控装置使用寿命不算太长,有些只能用到1~2年。而北鼎的养生壶,温控装置官方说是能用到10年。具体如何,可能还得慢慢实践了。

除了材质,清洗的方便和彻底与否也是非常重要的。

他家采用了隐藏底盘的方式,配合北鼎自己的刷子使用,亲测清洗起来方便又彻底。

“懂我”之二:省事

作为一个忙成狗的职场妈咪,选择养生壶原本就是各种折衷之下的产物。

——谁都知道用紫砂锅慢火细煲“老火汤”或糖水更好吃和营养,奈何我哪有这时间和精力啊?

早上7点起床,7点45分匆匆把娃送去幼儿园,晚上不加班的话6点到6点半回家,吃完饭7点陪娃学习1小时,陪玩做手工1小时(有时候娃自己玩),睡前阅读1小时(你没看错,我家是睡渣宝宝)。老母亲哄睡完累成狗,自己洗洗就睡了。

所以,别给我提有些妈妈烘烤的美味西点和蛋糕,也别给我看他们精心用大几个小时寻找处理食材煲出的美味“老火汤”。臣妾想做,但臣妾真的没时间也做不到啊。

这方面,我觉得北鼎做得很好。他家不仅提供了养生壶,而且还提供了一揽子的方案。

他家专门配置了不少懒人快手汤包,包括花茶,养生茶。汤包中的所有食材都按分量搭配并清洗好了,盒子中也明确说明了烹煮用的档位和水量,超级适合我这样的懒人妈妈。

我毫不犹豫的就下单了一堆汤包。队友和娃咳嗽,雪梨汤少不了。我和老人需要补血补气,五红水五黑水银耳汤也来上一些。

迄今为止,我家已经用北鼎养生壶烹煮了五红汤,五黑汤,雪梨无花果汤,银耳汤。全家都赞不绝口。最得宠的是五红汤和五黑汤,味道不算太甜,但是营养又食补,老人孩子都非常爱喝。

而且,这款养生壶还有预约功能。老母亲再也不用,大清早为了给娃煲汤爬起来放食材。

我只需要前一天晚上把材料包放进壶里,加好水,然后把时间预约好,到了早上七点一刻钟就可以直接喝了。而且这款养生壶还有保温功能,按下保温按钮后食材煮好了以后还能保温两个钟头。

so easy.

“懂我”之三:多用

作为养生壶中的“高端品”,北鼎养生壶可能最被诟病的一点就是它的价格高。

可是,我真的觉得,他家性价比杠杠的。

一个养生壶,配备了蒸笼,可煮可蒸可炖。早上下面煲汤,上面蒸各种西点,孩子吃了营养又健康。偶尔想来个花样,里面用炖盅蒸上饭,外面煲上排骨汤,简简单单的就能给娃换个花样。

我关注了一下北鼎社区,发现不少高手妈咪在上面发布了一些自己所做的菜单和菜品制作方法。懒人妈妈挑选一些相对比较简单易行的菜式,我还是能做到的。

而且,他家颜值还超高。

我拍的时候其他颜色断货,选的是鹅毛黄。老母亲不是摄影达人,完全拍不出来它的美貌。据说其他颜色还要美貌。

另外,我挑选这个养生壶的时候,货比三家也看到了许多疑问,这里用亲测来做一点解答。

有人提到说,他家的养生壶煮银耳汤容易糊底?

亲测并没有。汤包上面的盒子提到煮银耳汤的时候要半开壶盖,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没做到导致的糊底。具体操作方法可以咨询客服,我曾经因为没有撕掉保护膜无法看到屏幕的问题咨询过客服,亲测客服非常耐心。

养生壶是不是更适合一人份?

我觉得这款养生壶容量还是蛮大的。我用两袋汤包煮汤,差不多有800ml汤水,基本上一家5口都能喝上一小碗。当然每个人喝的也不会太多。不过,我觉得也不需要太多,一则每个人喜欢的口味不一样,二则也应该秉持少量多次的原则。

好了,这就是我的体验了。科技改变生活,我觉得有了养生壶真的不错,希望能够帮到你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