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跟妈妈学做菜

时间:2022-02-21 08:17:24来源:人民资讯

小记者:吴文博(北塘小学409班)

指导老师:王英

每个人都要学会做家务,就像格言中所说:“镜子不擦起灰尘,人不劳动变废人”。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学会做家务劳动,铺床、叠被、洗碗、扫地、抹桌子。做爸爸妈妈的好帮手,为家里承担一份责任。

上周六的上午,天气晴朗,阳光照射到了厨房的每个角落。我看到妈妈准备拿食材做肉圆子,觉得很好奇,对妈妈说:“我也想做肉圆子。”妈妈说:“好,你先看准备了哪些食材。”

首先,妈妈准备的食材有:肥肉少瘦肉多的大块猪肉、生姜、食用盐、生抽、老抽、料酒等。妈妈把肉切成小块,然后剁成肉陷,再把生抽、食用盐、料酒等调料放在肉馅里,妈妈用双手不断地搅拌。等一切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做肉圆了。

这时,锅里的油已经冒烟了。我们又做了一大堆肉圆,妈妈说可以开始炸肉圆了。

我把肉圆一个一个放进油锅里,油锅立刻冒起了阵阵油花。肉圆在不锈钢漏网中翻滚,快要熟了,妈妈就把它们捞上来。过了一会,所有的肉圆都炸完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通过跟妈妈做菜,我体会到,做每一件事都要专心、用心,要注意观察,一心一意地去做。今后,我还要学会更多的家务,来减轻父母的负担,承担家庭的一份责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