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孩童上错公交车着急找妈妈 司机暖心看护

时间:2022-02-11 16:16:32来源:新华网

2月7日,山东烟台一位妈妈带着姐弟俩去塔山游玩,看站牌的工夫,4岁的弟弟自己上了公交车,上车后男孩才发现没有妈妈和姐姐。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这名与家人走散的男童,独自坐上59路公交车,幸好被细心的59路公交驾驶员孙建忠发现,并将他安全送回妈妈身边。

据59路当班驾驶员孙建忠师傅介绍,2月7日14时许,他驾车由旅游大世界驶往西珠岩方向。当车辆行驶至红旗路翡翠小区站点时,一名身高1米左右的小男孩,紧跟着一对成年人上了车,一同走到车厢后排坐下。

“开始还以为是一家人,就没有在意。”大约10分钟后,孙建忠师傅听到小男孩请求周围乘客帮他联系妈妈,但由于记错了电话号码,热心乘客拨打了好几次都没有打通。

孙建忠师傅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停稳车,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小男孩与妈妈、姐姐在翡翠小区站点一起等公交车,等他上了59路公交车后,才发现妈妈和姐姐并没有上车。

孩子年幼说不出住址,父母的联系方式也记不清,孙建忠便将小男孩从后排座位抱到自己能时刻照看的前门旁边座位上,准备将他带回西珠岩场站调度室再帮忙联系家人。

视频显示,返回场站途中,孙师傅看到小男孩靠在座椅扶手上睡着了,怕孩子着凉,趁靠站的时间,他细心地把小男孩的帽子戴好。

刚走出没几站,孙师傅车上的GPS智能调度系统收到调度指挥中心发来的寻找小男孩的信息。

原来,孩子的母亲发现孩子丢失后报了警,警察又联系了59路所在的莱山区公司,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温暖回家路”程序,通过GPS智能调度平台发送寻人信息。孙建忠师傅怕孩子母亲着急,便停车向路队汇报了孩子的情况,随即路队又通知了孩子的母亲,让她到西珠岩场站接孩子。

当天15时35分,59路公交车抵达场站,孙师傅将孩子抱下了车,看到孩子平安归来,孩子的母亲王女士喜极而泣。

王女士介绍,当天下午,她带姐弟俩去塔山玩,准备坐公交车回家,在翡翠小区站点看站牌上的站名时,她一扭头,发现孩子不见了,幸亏遇到了好心的公交司机。

在西珠岩场站调度室,王女士对驾驶员和调度员表示感谢,并连连称赞“乐善公交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