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爱心妈妈”关爱在行动

时间:2022-02-11 10:17:03来源:人民资讯

本文转自:中国日报网

“张妈妈,谢谢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父母和社会!”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克热格艾热克村花季少女阿依夏·吐地开心地说道。

2月8日下午,国网和田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15名女职工来到克热格艾热克村给青春年少的女孩儿们辅导学业,答疑解惑,讲解健康卫生知识,献一份爱心,送一片温暖。此时,女员工们,化身成孩子们的“爱心妈妈”。

参加活动的党员江蔚满脸笑容地说:“我们5名党员与村里年龄较大的5名女孩结成了对子,部室7名女员工与村里年龄稍小的7名女孩结成了对子,从此生活中我又多了一个女儿。”

帮助孩子们梳理头发 马兆清 摄

克热格艾热克村是国网和田供电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村,今年元旦该公司财务资产部共产党员张美娜在参加所在党支部与村里组织开展的“党群连心共筑同心梦 你我牵手传递一家情”迎新晚会时发现,一些村民忙于经商务农疏于对青春年少孩子的照看。同时,受自身文化的影响,更缺乏对青春期女孩的教育方法。这些家庭的孩子或多或少遇到学习上的难题,心中的困惑和成长的烦恼……

如何帮助这些孩子,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儿们,张美娜回来建议全部室女员工与该村12名女孩结成帮扶对子。她的提议得到部室女员工的响应,从此这些孩子有了自己专属的“爱心妈妈”。

今天,现场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爱心妈妈”为她们精心梳妆打扮,一起说学习、谈理想,讲解生理卫生知识,解答孩子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疑惑。

“爱心妈妈”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个人卫生用品,并与孩子们互留联系方式,便于日常互动交流。

该部室女员工吴天艺说:“今天部室组织开展的‘爱心妈妈’关爱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给予孩子们帮助的同时,更给予了孩子们人生的启迪。以后,我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甄立民、祖丽皮亚・买吐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徐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