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妈妈只是换了种方式来守护你

时间:2022-02-11 08:17:35来源:深圳晚报

收信人:万丽霞的儿子 德德

写信人:龙岗区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党委书记 万丽霞

【家书简介】

万丽霞是龙岗区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党委书记,除夕当天,突然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经过彻夜部署,大年初一便投入到虎年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大年初三开始第二轮核酸采样。2月3日晚上,看着一位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到核酸采样点做核酸采样时,她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孩子,于是趁着工作间隙,给自己的儿子写了一封家书,跟儿子说说心里话。

德德:

今天是大年初三,受疫情影响,妈妈不能在家陪你。趁着工作空隙,妈妈有几句话想要和你说,希望你用心铭记。

由于深圳发生了新一轮疫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守护好社区家园是妈妈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妈妈又会忙起来,只能让爸爸来照顾你了。对此,我很抱歉。

今年是虎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老虎象征着热情和自信,能够处理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事情。妈妈也希望你能成为一个热情和自信的人。就像现在,疫情突然来袭,我们的家园正在接受考验,但妈妈不会退怯,因为妈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有无数个像妈妈一样平凡的普通人,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共同守护着我们的温馨家园。

这里有迎着寒风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有除夕夜从外省紧急返回工作岗位的社区叔叔阿姨们,还有无数热心的义工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最近一个月来,妈妈几乎没时间在家吃饭。但当我看到上一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的社区家园解封时,居民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唱着“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那一刻,妈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同时,老虎也象征着勇气和勇敢,所以虎年意味着坚韧和力量。作为家里的小男子汉,你要明白,妈妈不能在你身边陪你,是因为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妈妈作为一名党员、社区的书记,更是要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承担起带领社区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

你要记住,没有国,就没有家,“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安宁富强,才能有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才能有千千万万个和你一样可爱的孩子在阳光下幸福快乐地成长。无数个像妈妈一样的战疫母亲只是换了种方式在守护着自己的孩子!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希望你能做好自己的事,让妈妈省心,也让妈妈安心。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祝你虎年虎虎生威,健康快乐!

爱你的妈妈

2022年2月3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