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听妈妈的话】孙光会: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亲情故事,用实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

时间:2022-02-11 16:16:27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今年38岁的孙光会,家住贵阳市观山湖区大关城市花园,是观山湖区阳关社区的一名劳动保障协理员。

2004年,孙光会与丈夫倪勇结婚,从遵义嫁到了贵阳,次年,他们的大儿子便出生了。自结婚以后,孙光会与公婆一直以楼上楼下的形式居住在一起,1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一家人关系一直很融洽,从未红过脸、吵过架。

提起孙光会、倪勇夫妇,认识他们朋友的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2021年,孙光会因孝老爱亲入选“贵州好人榜”。

2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孙光会,当天,她正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中午时间,刚回到办公室的她,把自己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向记者娓娓道出。

孙光会出生于贵州遵义的一个小山村里,父母都是当地的农民,家中还有两个姐姐跟两个弟弟,排行老三的她从小便非常善解人意,放学回到家中便开始帮父母分担家务。

孙光会说:“从小我们家里条件虽然不好,但是妈妈一直都在教导我要与人为善、尊老爱幼,他们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身体力行地教导我们,为我们做榜样。”

说起妈妈,孙光会打开了话匣子,在孙光会的记忆里,母亲个头不高,小小的身躯里仿佛有使不完的能量,天刚亮母亲便去了地里劳作,下午背着一背篓沉甸甸的猪草回到家中,为丈夫和孩子准备晚饭,晚上便带着孩子们围坐在火炉旁,教导他们做人的道理。

和谐的家庭环境,母亲身体力行的教导,让孙光会从小便耳濡目染,跟丈夫结婚后,她也成了婆婆的另一个女儿。

近几年,孙光会的公公患上了胃炎,每当老人身体不舒服时,她都第一时间将工作安排妥当,立即带公公去医院治疗。

2020年元旦节中午,孙光会的公公突发胃穿孔,她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挂号、缴费、照片、一直到当天晚上八点,老人做完手术病情稳定后,孙光会才松了一口气。在住院期间,孙光会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给他洗脸、擦背、吸痰、擦鼻涕。

“我丈夫长年在外跑运输,没有时间顾及家里,就像妈妈说的一样,男主外,女主内,他在外挣钱,我必须把家里撑起来。”孙光会表示。

目前,孙光会的大儿子在上初中,小儿子还在上幼儿园,虽然工作繁忙,但是她依然自己孱弱的身躯撑起了家庭,每逢周末、休息日,她总是会扮演“儿子”的角色,带着公公婆婆和孩子出门游玩。

因为离父母较远,家中事务繁多,孙光会并不能经常回去看望父母,但在她心里,从未忘记过妈妈对她的教导,她不仅将这份教导牢记于心,还落实在行动上,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亲情故事,用实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编辑:田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