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岁孙子让63奶奶住养老院:过年奶奶住我家17天,爸爸打妈妈3次

时间:2022-02-11 14:17:03来源:娱乐新鲜事丶570

文|木棉

“奶奶,你为什么不去住养老院,为什么非赖在我家不走?”刘洋(化名)8岁的儿子冲她63岁的婆婆大喊。

这句话不仅让婆婆怔了一下,也让刘洋的儿子挨了她丈夫一记响亮的耳光。

为此,刘洋和丈夫争执起来,拉起儿子出了门。

“你为什么要让奶奶去住养老院呢?”刘洋问儿子。

“因为过年,奶奶过来同住17天,爸爸打了你3次,我不想你们再打架了,我怕你们离婚。”儿子说着,哭了起来。

是啊,自从年前婆婆说要过来住,到过年这短短的17天里,刘洋虽然处处、事事小心,可婆媳矛盾还是一触即发,夫妻关系也降至冰点,发生了3次家暴,如果婆婆再住下去,离婚是必然的。

01、虚伪的婆婆。

3年前,刘洋和丈夫商量,为了孩子上学和将来生二胎,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因为自己手头资金有限,想从双方父母那里获得一点资助。

刘洋和婆婆商量向婆婆借10万元,3年以后归还,并承诺在新买的房子里给婆婆留一间向阳的房间让婆婆将来养老。

谁知婆婆马上开始对刘洋哭穷:“我一个老太太能有什么钱?那么一点退休金还不够我买药吃的呢,我不管你们要钱你们就烧高香了,但是呢,我也是有志气的人,你们买这新房,我不出钱,以后我也不住,我就在我这老房子里养老。”

刘洋只好向自己的父母张口,父母将自己存的20万元的定期存款毫不犹豫拿出来资助了刘洋,丈夫很激动,承诺自己的家里永远有岳父母的养老房。

可不到一年,婆婆就给丈夫打电话,一边哭一边要死要活的,原来是她贪图高收益,参与了非法集资,将5万元的积蓄打了水漂。再之后,丈夫的弟弟买房,婆婆资助10万元。

去年7月份,刘洋的新房交工,父母又出资5万元支援她装修,丈夫承诺,过年一定接岳父母过来一起过年,住新房。

可就在去年刚进腊月时,婆婆打电话过来说她家楼上搬来了新租户,特别吵,没法住了,想到刘洋家过年。

“可以投诉到物业呀。”刘洋建议道。

“我一个老太太可不敢,他们报复我怎么办?”婆婆说。

“你离弟弟、弟媳家比较近,他们家也大,他们买房时,你可是出了10万元,先去弟弟家过年吧。”刘洋建议道。

“你问问,有大儿子的,谁会住小儿子家?即便是轮流居住,也是先从老大家开始。”婆婆开始和刘洋争论起来。

刘洋不想和婆婆理论,找来丈夫评理。

可丈夫觉得婆婆说得有理。

当刘洋开始算关于这套房子的经济账时,丈夫一改向岳父母借钱时的嘴脸,称岳父母自愿甘心出这笔钱,主要是怕女儿没人要,并坚持要接母亲过来住新房。

婆婆坐火车来的,到刘洋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30,丈夫拿着行李敲门,刘洋起来去开门时被凳子绊倒,摔得生疼,开门慢了一点,婆婆进门后,刘洋喊了一声妈就回屋了,一看自己的脚趾甲和膝盖都破皮、流血了,于是开始处理伤口,想着一会儿出去给婆婆做饭。

谁知丈夫将婆婆送到本来留给岳父母的房间,聊了一会儿天,丈夫回到房间就和刘洋争吵起来。

“装什么蒜啊?架子太大了,作为儿媳,婆婆来了,甩脸子,不马上开门,开了门,摆臭脸,也不给做饭,也不给倒茶,你这什么家教?如果是你父母住这里,你恨不得跪着伺候吧?”丈夫气愤地说。

刘洋看着自己浸出血的脚趾甲,开始诉说自己的委屈,刚提及买房时婆婆不出钱,也承诺不来住的事,丈夫抬手就给了她一巴掌,火辣辣地疼。

02、爱挑事的婆婆。

虽然婆婆一来就让刘洋和丈夫闹了不愉快,可刘洋想着马上就要过年,婆婆一生节俭,生活不易,丈夫奔波一年,都需要高高兴兴过个年,于是她选择忘记不快,几天后带着儿子出门,去给老人买礼物。

“妈,你的眼睛和脸怎么肿了?”儿子问刘洋。

“没事,妈妈想姥姥、姥爷了。”刘洋隐瞒道。

到了商场,刘洋帮婆婆买了一件厚实的品牌羽绒服,899元,之后刘洋看到一个品牌真丝店在搞反季促销活动,刘洋给自己妈妈买了一件真丝连衣裙,原价1299元,折后499元,之后又给马上就过本命年的爸爸买了一套红色保暖套装,原价799,促销价299元。

回到家,刘洋马上把羽绒服拿给婆婆看,婆婆非常高兴,丈夫也面露喜色。

可刘洋上个厕所的功夫,婆婆打开了刘洋买给自己父母的连衣裙和保暖套装,婆婆一看价格标签,1199元,799元,马上黑了脸,羽绒服也不拿,回自己屋里去了。

丈夫跟了过去,不一会儿就回屋和刘洋争执了起来。

“同样是老人,你也太过分了,你不能拿我妈当乞丐打发呀?给你父母花了多少钱?给我妈花多少钱?你为什么不买一样的?”丈夫质问刘洋。

“我给我父母买的都是打折的,两位老人的礼物加起来还不如你妈妈的贵呢。”刘洋解释道。

“你以为我妈是瞎子、是傻子吗?”丈夫气愤地说道。

连刘洋的儿子来作证,丈夫也不信,刘洋拿出购物小票,丈夫也不看。

没有办法,刘洋拿着购物小票去给婆婆看,婆婆却一脸委屈,流着眼泪装可怜说:“我看不懂这个。”

刘洋只好带着婆婆去商场问个明白,丈夫当然不会让刘洋去,婆婆也不懂,刘洋去拉婆婆,丈夫就来拉刘洋,丈夫的力气毕竟比刘洋大的不是一点,一把将刘洋甩了出去,刘洋猛的摔在地上,头磕在茶几角上,划了一道血印子。

03、爱吃醋的婆婆。

婆婆同住的17天里,让刘洋最不能接受的是,婆婆就像是自己和丈夫之间的小三一样,总是见不得丈夫对她好,处心积虑搞破坏。

刘洋的头上摔出血印子,丈夫慌了手脚,要带刘洋去医院,刚要出门,婆婆说自己心口疼,特别难受,身边不能没有人,坚持让儿子陪在身边。

刘洋只好让8岁的儿子陪着去了附近的诊所处理伤口,回家发现婆婆和丈夫在喝着茶水、嗑着瓜子看电视,母慈子孝。

年前打扫卫生,刘洋要擦玻璃,需要丈夫帮忙涮抹布,可一块玻璃还没擦完,婆婆就说自己的手机坏了,让儿子去看看,不一会儿婆婆房间传出了娘俩的欢声笑语,对刘洋的呼叫帮忙,丈夫充耳不闻。

年三十下午刘洋准备年夜饭,因为食材太多,刘洋没有午休,需要丈夫帮忙。

可丈夫刚弯下腰削土豆,婆婆就以她的老花镜找不到为由把儿子叫走了,等刘洋再次叫丈夫帮忙收拾鱼时,婆婆却马上制止了她:“嘘,嘘,他太累了,睡着了。”

可刘洋说,自己不会收拾鱼,婆婆就说她来指导刘洋,结果一不小心,一根硬刺深深扎进刘洋的手里,刘洋大喊一声,鲜血流了出来,接着就叫丈夫。

可婆婆马上关上房门,冲刘洋说:“你喊什么呀,也太娇气了,你喊他也不顶用啊。”说着从厨房的柜子里拿出胶皮手套给刘洋,示意她继续收拾那条鱼。

年夜饭的饭桌上,刘洋因为手疼,丈夫给刘洋端了碗、递了筷子,还一直给刘洋夹菜。

可婆婆却一直黑着脸,丈夫每替刘洋做一件事,婆婆就会不耐烦地说一句:“她自己有手,你让她自己做。”

在丈夫递给刘洋饺子汤时,刘洋没有接稳,汤撒了,碗摔了,婆婆怒了:“说了一万遍,她自己有手,有手,你就是不听,这大过年的,多不吉利。”

刘洋委屈地回屋去了,可丈夫却去哄婆婆去了。

没有意外,丈夫回来后,又是和刘洋争吵一番。

“以后在我妈面前,你不要这么娇气,她看不下去!”丈夫气愤地说。

“一个婆婆,看不下去儿子对儿媳好,变态吧她!”刘洋脱口而出。

随着刘洋话音的落下,丈夫无情的大手也落到了刘洋的脸上。

至此,刘洋开始和丈夫冷战,刘洋痛苦不堪,无时无刻不盼着丈夫安慰自己,可丈夫选择了更长的时间和婆婆待在一起,说说笑笑。

04、写在最后。

最近,婆婆做出了要长住刘洋家的打算,因为婆婆的去留问题,刘洋和丈夫的关系也降至冰点,谁知这层窗户纸却被8岁的儿子捅破了。

“我愿意出钱、出力照顾、孝顺婆婆,但绝不能接受婆婆和我同住。”是刘洋的态度。

至今,刘洋的婆婆和丈夫也没有明确表态,而刘洋也做好了离婚的打算。

其实,现实生活中,刘洋的经历并非个例,很多婆媳矛盾都源于没有原则忍耐的儿媳、没有边界感的婆婆、以及没断奶的丈夫(儿子),最终酿成离婚悲剧。

今天也借这篇文章,给生活中的主角们敲响警钟吧。

愿以上文字,与读者共勉。

喜欢我的文字,欢迎留言、点赞、讨论、转发。

今日讨论的话题:

婆媳相处中,您觉得和睦的关键是婆婆、儿媳、还是丈夫?

声明: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