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娃就是不一样!吉娜同框邱淑贞女儿变妈妈辈,同是90后差别太大

时间:2022-02-25 10:17:20来源:里尚七七

随着人们对于着装得体性的关注度提高,很多场合里,大衣成为了外穿的首选单品,丰富多元的色系,充满层次的搭配,都让造型焕发了不一样的可能性。作为公开出镜的场合来讲,往往端庄正式又不失风度。

身份变化带来的穿搭审美差异

同样是九零后,但是身份的不同,也带来了审美化的差异。当妈后的吉娜,对于造型的新潮感关注度变低,取而代之的是对于质感的追求,所以这次随同老公出镜,她选择了一款基础款大衣。简约利落的设计,通过腰带达到了对于身材的有效性包裹,足以体现曲线感,纯色系也恰好保证了造型的高级风味。但同样是知性风穿搭,沈月似乎更加注重甜美度的融入,利用头发的卷曲度成功地注入了俏皮感,弱化了西装造型的严肃感,俩人同框,虽然同是九零后,但是吉娜却俨然有股妈味,差别有点大。

打破常规穿衣思路,强化个人风格

从单品的选择来看,沈月也遵循了得体性原则,充分注重了造型的场合性,有效调用黑白色系完成了一套极具大气感的穿搭。只是除了造型感的基本拿捏,她更注重个人风格的打造,利用细节化的设计完美塑造个人风格。轻熟风的造型,在呈现气质的同时,也不可避免会暴露年龄感,常规化的穿搭就显得平淡无奇。参考吉娜,低扎的马尾和规矩的大衣版型,尽管透出知性端庄,但也不可避免地加重了她的妈妈感,对比之下沈月利用设计感的西装马甲,就是造型的一大突破,成功扭转了造型品位。

与此同时,她太明白发型对于造型的作用,在发型上,直接摒弃了大衣的标配盘发或者扎发,一反常态地选择了披发造型。在高领毛衣充分包裹脖颈区域的时候,选择利落的扎发或许更容易塑造清爽感。但是沈月偏偏选择了反向思维,通过放大发型的蓬松感,达到对于脸部轮廓的有效修饰,反而显得五官更加精致秀气,与此同时,头发的卷曲度更是增添了不少俏皮感,时尚中又不失甜妹风,同框吉娜郎朗,感觉气场丝毫不输。

大衣穿搭指南

01,打开审美束缚,大胆调用色彩

很多人对于大衣的刻板化印象还停留在被卡其色覆盖的年代,其实打开审美束缚,穿衣才有多种可能。春晚上张小斐宝蓝色大衣的爆火,也是人们对于色彩审美的一次觉醒。很多小众的色系,在合适的搭配下也可以焕发光彩,比如这款不容易驾驭的宝蓝色,通过极简化的白色打底内搭,就成功地弱化了造型的成熟感,显得清新又爽朗。

02,丰富造型层次,释放真我风味

作为长款单品,大衣对于身体的包裹性很强,基本达到了三分之二的覆盖,所以这时候想要造型出彩,就需要从内搭下手,利用内搭来解锁穿搭的可能,焕发造型活力。这套经典的卡其色穿搭,但是张小斐却穿出了时尚感,首先是对于款式的把握,西装款的大衣,有效地增加了气场感,而同色系的内搭,直接强化了色彩表达,更进一步塑造她的强大气场。

不过日常出行,这种同色系的穿搭不好把握还容易翻车,所以简约率性的卫衣穿搭,或许才是值得我们借鉴的造型,利用红色的卫衣来提亮造型,丰富审美,让原本安静的黑色系,也得到有限的释放,通过小饰品例如包包的装点,完成造型的整体性,日常又不普通。

其实很多基础款单品并不缺失时尚感,只是全看我们如何搭配组合,显然吉娜的造型就过于保守,反而失了风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