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年级女儿看的书有性描写,妈妈受暴击!孩子X教育容得下小说吗

时间:2022-02-25 08:17:11来源:独一资讯

有青春迷惘的少男少女,就有村上春树的读者。

《挪威的森林》是村上春树最有名的小说,也是其作品中最容易看懂和写实的一部。

最近,因为这部经典名著,杭州一位6年级孩子的妈妈感觉遭受了暴击!

因为书里有不可描述的情节,她深深自责没把书收好。

“女儿一点都没有提到小说里的性描写,不知道是她真没注意到还是假装镇定。我急死了,但又不敢开口细问,也问不出口。”

陈女士表示,“我们和女儿的学校都很重视性教育,但正统的性教育和小说里的情节描写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过了个恍惚的失眠的周日后,陈女士又急又悔,“怎么办?小朋友会这样学坏吗?该怎么弥补?”

陈女士的苦恼,其实很多小学、初中家长都遇到过。不少名作中,会多多少少涉及到性描写、暴力描写等等让家长们焦虑的段落。

如陈忠实的《白鹿原》,余华的《兄弟》、《在细雨中呼喊》,莫言的《丰乳肥臀》《红高粱》,藏族小说阿来的《尘埃落定》,夏洛特·勃朗特的《简·爱》等等这些名著中多少都有些对性的描写。

那么,小说中有性描写,是否适合青少年看?

中国式的x教育真的容不下几本文学名著吗?

网友们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网友A:X教育真的很重要,家长不要总避讳谈这些,六年级已经不算小了(我初中隔壁班就有两个女生怀孕,现在我快大学毕业了)

网友B:我也不太敢说到底多大岁数了解这事是正确的,但是最起码不能一无所知,我同事姐姐是中学老师,她学生怀孕自己都不知道,还是老师发现了通知家长的,太离谱了……那小孩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和男生做过的事会导致自己怀孕。

网友C:早知道性知识可以,但是个别书这方面三观有问题,不推荐三观还未建立的小学生阅读,所以还得家长老师正确引导,可以等三观建立之后再阅读

网友D:一般这种书上的都不是性教育,而是性描述。性教育有必要,性描述,还是不要涉及了吧。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作家莫言就曾被中学生提问,他的小说中有一些x描写,是否适合中学生看?

我觉得各位父母不妨参考一下。

莫言表示,在收到提问后当场“坐不住”了,并“谢谢小同学的坦率”。

随后莫言解释道,因为他开始写作的时候已经成年,这个时候他意识到文学作品里面有关爱情、x的描写是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对人性的描述和刻画非常重要的方面,如果要塑造一个非常丰满的人物,那多少要涉及到这样一些描写。

“那时候年轻嘛胆子大,可能写得就稍微露骨一点”,莫言表示,当时写作的时候也没考虑到自己的书现在会被中学生和小学生来阅读。

随后,莫言给出了自己最直接的建议:

“目前不要读,可以读一些写母亲的,写乡村风景的,长大结婚后再读我的小说”。

莫言也表示,现在网络上有远远比作家小说描写更可怕更露骨的东西,孩子也能接触到。对于这些,作家要关注、要自省。

而如何让青少年树立正确性观念,恐怕是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要关注的问题,应该引起社会重视。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