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等于保姆?《我们的婚姻》太敢拍,白百何爆发戏获赞

时间:2022-02-24 20:16:15来源:萌神木木

由白百何和佟大为两人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婚姻》目前已经开播,并且一次性放出六集,这部剧将重点放在全职妈妈重返职场所引发的家庭矛盾上,不少剧情都非常真实,刚开播获得不少网友夸奖,可以说是非常真实了。

在《我们的婚姻》中,剧情非常真实地展现了婚后全职妈妈的境遇,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一个人处理,想要回归职场反而会被视作异类,以及丈夫对于全职妈妈的贡献认可度不够高等等,暴露出现实中一些比较尖锐的话题,也引发不少观众的思考。

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的婚姻》中的一些剧情恰好和现实中也对上号了,比如盛江川对于女主阔别职场六年所发表的一些观点很不认同,还阴阳怪气直言:“谁像你那么厉害啊。”

在谈到全职妈妈的时候,剧中更是出现了金句:“人之常情就是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只能伸手要钱,这就是全职妈妈的痛点。”全职妈妈想要给爸妈花点钱都如此心酸,只能找各种借口。

后续女主在求职过程中也是遭遇了重重困难,不断被质疑这六年的时光到底干嘛去了,也有人会担心她没办法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能出差,这些也都是现实生活里全职妈妈们回归职场时的“必修课”,她们甚至还会产生年龄危机,和一些刚毕业的年轻人竞争实习生的岗位,身边的人震惊又不解,压力确实很大。

而入职后,白百何饰演的沈彗星更是因为投身事业和丈夫盛江川产生了矛盾和冲突,丈夫对于妻子找工作这件事非常不理解,一副高姿态,第一反应是咄咄逼人的质问,简直是把全职妈妈当成了保姆。还冠冕堂皇的说什么:“一家两个人去干投资,谁管家?谁管孩子?这日子怎么过呀?如果你真想出去工作,我可以帮你找一个清闲一点的,顺便带带孩子。”

佟大为和白百何两人的这段对峙也将剧情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不得不说,在这个片段中,白百何直接爆发,演技很能把观众代入当时的情景和情绪里,台词、表情、动作肢体语言都恰到好处,从默默听到炸毛,情绪变化很快,但处理的也很到位。

在听见盛江川说的理由之后,白百何铺垫的情绪迎来了爆发,怒怼男方太自私:“什么是清闲的工作?孩子跟家庭是咱们两个人的吧,为什么一说到工作,就得以你为主,以我为次呢?如果我们两个人中间,要有一个人,为家庭多付出,那个人就必须是我,你赶紧回头照照镜子,看你有多自私吧!”

其实这一段盛江川的台词也几乎复刻每一个已婚男性的真实想法,认为男主外女主内并无任何不妥,嘴上说着自己也愿意照顾孩子,可永远在给自己找理由,用爱的名义对妻子进行道德绑架,《我们的婚姻》编剧可以说是一针见血。

不过好在沈彗星不是吃素的,每次都怼回去,才让人看了没那么窝火,这部剧中沈彗星的形象也和过往国产剧里的全职妈妈有所不同,白百何把不服输、努力争取的飒爽劲儿拿捏得妥妥的。从目前的剧情分析,男女主后续还会因为事业家庭产生更多摩擦,希望《我们的婚姻》能够稳住,不要辜负了观众们的期待!

本文未经授权演技转载违者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