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妈妈用这种办法止鼻血,竟让6岁孩子吐出“一地血”!

时间:2022-02-24 16:16:17来源:西湖之声

#杭州爆料# 【杭州妈妈用这种办法止鼻血,竟让6岁孩子吐出“一地血”!】文文今年6岁,一天晚上,文文突然开始流鼻血,床单上、被子上都是,妈妈赶紧撕了一张纸巾,搓成团,塞进文文的鼻子里。出血量太大,一连换了两三次,看着文文流血止住了,赶紧让她躺下睡。

第二天上午,文文鼻血又滴了出来。仰头!塞纸巾!很快鼻血不流了。几分钟过后,文文把纸团抽了出来,鼻血又涌了出来。再仰头!再上纸巾!一连好几次流鼻血,妈妈都用这套熟练的方法“止”住了血。

到了中午,文文竟然觉得恶心想吐,脸色发白,一下吐出了一地深褐色的血性液体。文文的爸妈吓坏了,连忙开车把文文送到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的耳鼻咽喉科主任李勇马上找到了吐血的“真凶”——鼻出血。原来,文文流鼻血时,不当的仰头导致一部分鼻血吞咽入胃里。当血量多到一定程度,就引起恶心呕吐。由于呕吐物里血液混合着胃酸,就呈现出深褐色。

李勇表示,普通流鼻血并不会造成“吐血”,文文这样的情况正是因为不当的止血方式所导致。门诊里,十个鼻出血的,大约有8个以上都会用错误的止血方式来止血,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良后果。(通讯员 李煦)YL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