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州王女士惊呆!育儿嫂突然提出这样的要求……

时间:2022-02-24 12:16:59来源:福建987私家车广播

报料

福州的王女士向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反映,她在“天鹅到家”平台请了一位育儿嫂,去年底,育儿嫂突然要求王女士支付第十三薪6000多元,还称是平台事先就承诺的。王女士傻了:她根本不知道有此事。

天鹅到家宣传界面

育儿嫂要求支付十三薪

王女士的孩子只有一个多月,去年,她在“天鹅到家”平台上请了一位育儿嫂。经过讨价还价,双方最终确定育儿嫂工资为6200元,每个月休息两天,同时王女士支付给平台6000元服务费。去年底要过年时,王女士想着育儿嫂做得不错,打算给她包一个600元红包。没想到,育儿嫂并不满意,称平台之前承诺,雇主会支付第十三薪6000元。

王女士

“我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要十三薪,而且之前工作人员也说天鹅到家上请阿姨不用十三薪。”

王女士在天鹅到家上下单请育儿嫂

王女士告诉记者,聊天记录、合同里都没有提到十三薪,如果有十三薪自己肯定不会选择天鹅到家的。她认为是天鹅到家平台为了促单,分别欺骗了雇主和育儿嫂。

王女士

“阿姨也找工作人员理论,工作人员就说是我出尔反尔。我年前打电话给客服,拖到现在,换了四个工作人员才给出最终方案赔650元,我不满意。”

王女士与平台、育儿嫂的三方协议

目前,王女士与育儿嫂的合同还未到期,但因为这件事,她担心双方之间产生隔阂,不利于育儿嫂帮带孩子。因此她希望天鹅到家平台给予道歉,并给予育儿嫂三千元补偿,自己也会适当给一些表示心意。但遭到拒绝。

天鹅到家:按合同执行,愿给予适当补偿

据了解,“天鹅到家”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互联网家庭服务平台。目前网上关于该平台的投诉不少,尤其针对后期服务的投诉较多。FM全媒体记者守明也拨打天鹅到家客服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了对接王女士的工作人员庄女士。庄女士目前已经离职,但她表示,王女士当初一定有说给予“十三薪”的,但由于这是福利部分,合同不会体现。对于王女士拿出的双方的聊天记录,她不愿意多说,只表示自己不会随意承诺。

庄女士

“合同都是总部统一规定的模板,不会去单独增加什么,这个十三薪属于福利,是客户给阿姨的,肯定是有说过十三薪的,不然我怎么会随意跟阿姨承诺。”

王女士与庄女士的聊天记录截图

“天鹅到家”平台的一位管家苏先生向《维权超给力》发来文字回复称,平台最终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薪资按合同约定执行。如果有其他纠纷,根据客户与阿姨的劳务关系,可以自行协商。他们基于客户不好的服务体验,给予适当补偿。同时,作为居间方,他们也可以帮忙协调王女士与育儿嫂关于薪资的争议。

平台管家表示最终方案给予育儿嫂650元补偿

律师观点:雇主不需要支付十三薪

那么,王女士到底需不需要向育儿嫂支付十三薪呢?《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善志表示,根据王女士与平台、育儿嫂签订的三方协议,王女士不需要支付给育儿嫂第十三薪。

林律师

“至于平台与育儿嫂通过微信协商的方式,要求王女士支付第13薪的做法,属于对合同的一个变更,只有经过王女士的追认才能成立。“

林律师表示,如果王女士不认可平台对育儿嫂的承诺,平台与育儿嫂之间的约定或者协议不能成立,不能得到法律的支持。不过,王女士可以协助育儿嫂收集相关证据,在必要的时候提起相关诉讼,要求平台支付相应的报酬,或者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目前双方还在僵持,《维权超给力》也将持续关注!

记者:守明

监制:超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