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因“赠送课程”退款陷纠纷,福州这家早教机构被投诉【新闻三剑客】

时间:2021-10-20 20:16:42来源:福建新闻广播fm1036

很多幼儿的家长都会给孩子报名参加早教班,但是作为预付式消费,一旦涉及退款,就要好好计算一下剩余课程。最近,福州听友李女士向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反映,她因为退款问题无法与早教机构达成一致。

家长:早教课程已不适合孩子

李女士说,2019年初的时候,她在福州市仓山万达亲亲袋鼠国际早教中心给孩子报了早教班。当时一共支付了24300多元,共有187节课时,其中包括27节赠送课时。但后来受疫情影响,该早教机构无法线下授课。如今,孩子已经4岁,上了幼儿园,该早教机构的课程已经不太适合孩子,只有英语课和思维课可以参加。

但英语课排定的上课时间都很晚,并且要求每周上两节课,每节课90分钟,时间太长,孩子难以适应。而思维课目前按1比1.5的方式扣课时费,这样扣费方式当初报名时并未告知家长,思维课老师还经常更换,孩子不太适应。

针对以上情况,李女士打算退掉剩余的课时费。

退款因“赠送课时”出现纠纷

李女士认为,除去“赠送”的27节课时,自己实际上是以24300元购买了187节课时,平均每节课130元。如今还剩下33节课还没有上,所以应该退还4290元。

李女士说,早教机构原本一分钱也不愿意退,后来又表示,如果必须要退,就要在剩余的33节课时中,扣除赠送的27节课时,仅退6节课时,也就几百元。李女士认为,合同当中并未约定赠送的课时是“先上还是后上”,只是机构方面口头说“赠课不能先上”。所以李女士认为,在剩余课程中“扣除27节赠课”后再退款,对消费者不公平。

【早教机构配发的儿童书包】

10月18日下午,“新闻三剑客”对接了亲亲袋鼠国际早教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向经办人员反馈,但截至发稿时,该机构尚未向“新闻三剑客”做出回应。不过,19日晚,家长李女士回复称,亲亲袋鼠方面已经和她对接,双方也协商好,早教机构同意按1:1的比例扣课时费,家长选择不退款,继续上课。

律师:退款应包含赠送部分

预付式消费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特别是在健身、培训、早教等行业,涉及到退款时往往会因为赠送课时而出现纠纷。对此,福建闽众律师事务所唐建景律师以此事例分析认为,退款时应包含赠送的部分。他认为,家长在购买课时,“赠送课时”也是付款因素。但是关于单方解除合同,是否应该退还全部未上课时有待商榷,首先要看双方解除方式的依据是什么,即依照约定解除还是法定解除。

如果依照协议约定解除,那么依照约定处理,如果未约定,那么依照公平原则,按比例退还;其次,如果是因为商家原因依法解除,那么未履行完的课时,应该按比例退还,并承担违约责任。律师提醒,消费者在鉴定服务合同时,务必仔细查看合同条款,做到心中有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