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们的结婚证是妈妈发的

时间:2022-02-25 08:16:44来源:燕赵都市报

时桐桐的母亲(左一)为时桐桐(左二)和郝治锟颁证

刘旭的母亲(左二)为刘旭(左一)和唐梦钰颁证

“我们的结婚证是妈妈发的!”2月22日,河间两对新人时桐桐和郝治锟、刘旭和唐梦钰分别到河间市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结婚登记。令时桐桐、刘旭感到激动的是,给他们颁发结婚证的当地民政局工作人员分别是他们的母亲张新满、单艳丽。

1

今年52岁的张新满在婚姻登记员岗位上已经工作了5年。令她格外激动的是,这次她竟然能在自己女儿和女婿的结婚证上,签上自己的姓名。

2022年2月22日被称为“最有爱”的这一天,很多新人排队到河间市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结婚登记。

作为一名婚姻登记员,张新满早早地就开始工作了。

当天早晨8点半,时桐桐和郝治锟就到了河间市婚姻登记中心。先到大厅取号,一看是“33号”,两人便在休息区等待。

在时桐桐正想法排到妈妈所在的工作窗口时,叫号声响起:“请33号到4号窗口办理。”她扭头一看,恰好是妈妈的工作窗口。

时桐桐喜出望外,拉着郝治锟大步奔了过去。

看到女儿和女婿,张新满很激动。她在女儿和女婿的结婚证上盖上钢印,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一边将结婚证递给他们,一边说出祝福语。

时桐桐眼泪快流下来了,但她怕惹哭正在工作的妈妈,使劲儿忍住了。不过,她抬眼一看,还是看到了妈妈眼角的泪花。

张新满说:“能以这样的方式见证女儿的人生大事,我太高兴了!”

时桐桐和郝治锟都在河间市人民医院工作,他们2月10日订婚,原本定的是5月20日领证结婚。后来,他们得知很多人在2022年2月22日领证结婚,当天他们又恰好都在休班。两人一商量,便临时决定在这个寓意“有爱”的日子里领证。

妈妈想给儿子惊喜 亲手给儿子发证

2

同一天,在河间市婚姻登记中心,还有一对新人刘旭和唐梦钰登记结婚。给他们颁发结婚证的是刘旭的母亲单艳丽。

单艳丽是河间市婚姻登记中心副主任。2月22日这天,前去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爆满”,多达160余对。她当天下午替换了一直忙碌的一名婚姻登记员。

单艳丽的儿子刘旭今年23岁,在一家敬老院工作。他和唐梦钰是同事,也是同学。两人谈恋爱1年多,感情很稳定,便选定2月22日这个吉日登记结婚。

2月22日下午一上班,单艳丽便开始在办证大厅为一对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两点多,刘旭和唐梦钰到了婚姻登记处,取号“146号”。

20多分钟后,轮到他们办理手续了。当时,刘旭看到自己的母亲坐在面前,愣住了。

此时,单艳丽对刘旭请来的婚庆跟拍人员说了一句:“小伙子,给我们拍个照片。”跟拍人员也愣住了,小声说:“奇怪啊,我们是拍新人的,头一次遇到婚姻登记员要求拍照的。”单艳丽笑了笑,指着刘旭说:“这是我儿子。”跟拍人员听了直感慨:“这事挺特别啊,真好!”他边说边按下相机按键,帮单艳丽和儿子、儿媳记录下这特别的时刻。

看着母亲一笔一划地在自己的结婚证上写下母亲的名字,刘旭热泪盈眶:“我太惊喜、太激动了。我的结婚证是妈妈发的,这很有纪念意义。”

(沧州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