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重返职场有多难?白百何佟大为再搭,倾情演绎婚姻百态!

时间:2022-02-24 20:16:51来源:努力坚持的小慈姐姐

#白百何我们的婚姻#

文/罗小可

时隔四年,白百何终于重返荧幕演电视剧了,这次跟佟大为三搭,两人在《我们的婚姻》对手戏显得火花十足。

而这次白百何的新角色是全职妈妈沈彗星,她曾经是顶级名校的高才生,婚后却离开职场全心全意相夫教子,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小家。

随着女儿渐渐长大,沈彗星渴望回归职场,而多年与社会脱节的全职妈妈想要重返职场到底有多难?现实生活中,已婚女人在没有老人和保姆帮忙的情况下,想要平衡事业和家庭实属不易。

虽然沈彗星自带名校光环,但她重返职场的过程并不轻松,一路遇到了不少考验,期待丈夫能够帮忙分担家务,却屡屡发生争吵心生嫌隙。因为彼此所在的公司是竞争关系,他们一度走到了快要离婚分手的境地,而沈彗星将如何走出困境呢?

自开播以来,接地气的剧情让不少女性观众深有共鸣,而三个主角都很写实,分别聚焦了全职妈妈、职场女强人、单身傲娇贵族这些群体。

尤其是白百何饰演的全职妈妈沈慧星,堪比翻版“顾佳”,人设都是婚后很顾家,不同在于顾佳有种傲气和精英感,但她内心深处也渴望实现自我价值,不会轻易甘于平庸。

的每一句经典台词被网友们纷纷吐槽,简直是人间清醒啊,沈彗星果然有格局和智慧啊!

“我跟你学的一样的专业,受的一样的教育,为什么一说到工作就得以你为主,而以我为次呢?”

虽然只是简单的只言片语,还是间接道出了名牌大学生做全职妈妈内心深处的不甘心和焦虑感,传统的观念认为男主外女主内合情合理,但对于高学历的全职妈妈而言却是一种莫大的牺牲。

要知道,沈彗星曾经也有过自己的骄傲和笑容,但生活的现实让她选择了洗手作羹汤,努力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做好分工合作。但这个选择并不是发自内心的,而是向现实妥协的不得已罢了。

然而,即便你顶着名校光环,在家里呆了几年孩子,再次回到职场就能够顺风顺水吗?

答案很扎心,如果没有人让你后顾无忧,事实上很难做到搬砖抱娃两不误,梦想很美好,但现实残酷冰冷!社会瞬息万变,知识日新月异,当你离开职场后,就与同龄人拉开了差距,想要回到巅峰难上加难。

更何况沈彗星一开始就没有选择毕业后先工作,而是结婚嫁人囿于厨房和爱,有的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因为选择决定命运的走向。

就像韩国风靡一时的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一样,高学历全职妈妈金智英最后跟自己和解了,用写作找到了另外一条路,为逼仄的自己打开了一扇窗,让久违的阳光重新照进来。

而沈彗星也会经历这样的心路历程,从最初不甘心到最后握手言和,真诚地接纳自己,认认真真过生活,努力经营小家的幸福。

人生从来都没有十全十美这件事,却只有一点小事,那就是活在当下,活得轻盈且幸福感爆棚,婚姻是道场亦是修行!

各位亲们,你们如何看待白百何、蒋欣、张晨光、王骁等主演电视剧《我们的婚姻》呢?欢迎留言!

作者:罗小可,一个嫁到台湾的妈妈,写在台湾的一切,执迷于各类影评剧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