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们的婚姻:全职妈妈的4大悲哀,同行恶性竞争带来的3大伤害

时间:2022-02-25 08:17:19来源:刘火火游戏解说

《我们的婚姻》中,很多人产生了共鸣,就在于女人放弃工作做全职太太后,到底是对是错。沈彗星毕业于名牌大学,但是这些对于沈彗星来说只是一个过去,现在的她完全成了一个全职妈妈,4大悲哀你是否也深有体会:

第一,有能力却无处施展

沈彗星办事能力强,哪怕是一个搬家公司都能设计出最完美的方案,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弄坏了家电,沈彗星能够自己做焊接工作,还是玩音乐的一把好手,遇到棘手的小朋友,能让连孩子父母都无计可施的“熊孩子”服服帖帖……但是又怎么样呢?沈彗星没有大的平台施展自己的能力,她的人生只有这个家,自己再想要做喜欢的事情,却不得不为了老公,孩子,做一个好太太。

第二,做尽一切被认为是理所应当

沈彗星的丈夫盛江川因为沈彗星的牺牲,在职场做得风生水起,但他不是感激和体谅妻子的不易,而是变本加厉,看到酒桌上有人利用家事逃走,也故意大声在酒桌嚷嚷,来逃避搬家的麻烦,害得沈彗星不得不一人整理搬家的一切重担,到头来,盛江川回家后,却把能搬进新家的功劳都归结于自己的付出,丝毫没有想过是妻子牺牲自己的梦想和事业换取他无事一身轻的快乐。

第三,经济基础让自己低人一等

盛江川酒醉飘飘然,对沈彗星表示自己做的贡献大,而沈彗星对家庭付出的一切在盛江川眼中什么都不是,因为钱属于盛江川赚的。就连房间分配上,沈彗星喜欢玩音乐,可是盛江川却想尽办法要征用这个小屋做游戏房,原因是自己贡献最大。沈彗星不愿意,但是却无法有力对抗,因为在经济上,确实是盛江川付出更多,沈彗星失去了话语权。

第四,放弃容易重拾梦想难

沈彗星去面试工作,多次被拒绝,原因是她在家待的时间过长,哪怕她是名牌大学毕业,哪怕有能力,但是没有愿意提供平台给沈彗星的地方,对于外界来说,全职太太在家时间长,就是脱离社会,即便再有能力,有学历,都是过去,工作经验的连续性是非常重要的,沈彗星为了家庭,为了老公放弃自己的工作机会很容易,但是想重新开始,阻碍却非常大。

另一个让人感到心中特别恐惧的是同行的竞争,盛江川所在的飞虎资本通过卑鄙手段抢走了野火的合作机会,而这个项目做成的人就是盛江川,让他极为得意,可是人家云杉长青早就和野火的钟誉谈好了一切,盛江川和野火新上任的郭总想办法拉下钟誉,把项目直接从云杉长青手里抢走,导致参与这个项目的董思佳面临老总的能力质疑。商场如战场,竞争是必然,但总该有个底线,盛江川这一计看似成功,但遗留下的3个伤害是恐怖的:

第一,伤害为项目付出心血的人

钟誉为了野火这个项目付出全部心血,结果就因为恶性竞争让他一无所有,盛江川却风光地去参加发布会,而钟誉只能默默在外面看着别人春风满面接受记者提问,并且冠冕堂皇地宣传自己对项目的发展规划,简直是让人无法接受。未来谁还愿意真正对一个项目尽心尽力,只要玩阴招就能成功,以后会有越来越多人放弃真心对待一个工作,总想着搞歪门邪道,行业竞争会变得越发无底线。

第二,走正途被质疑放低底线才是王道?

董思佳正正当当地去和野火合作,结果到头来被人摆了一道,自己不做卑鄙小人,可是老总却没有对此觉得盛江川如何坏,而是暗示董思佳能力不够,还要招聘新人,董思佳被气得不得不靠喝酒来减轻压力。这对于一些想通过真正努力拼搏的人是一种极其狠毒的羞辱,他们要想竞争成功,走正途会被坑,一部分人将因为现实放低底线,做和盛江川一样的人,行业恶性竞争的参与者将越来越多。

第三,底层员工被迁怒受伤

董思佳因为老总对她失望,要把重心放在培养新人上,董思佳失去话语权,她想要翻身,重新夺回自己在老总眼里的青睐,选择是压榨下面的人,要他们在短时间做长时间才能完成工作,恶性进行下,伤害的不只是管理者,还有普通职员,他们要为了上司斗气,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真希望现实中,恶性竞争真的能被剔除,所有人能够以公平的方式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我们的婚姻:全职妈妈的4大悲哀,同行恶性竞争带来的3大伤害。对此,大家还有什么不同看法的,欢迎多多在评论区留言,希望读者朋友们都能争做文明网友,也希望大家能动动手,点击关注,点赞,收藏,多多评论,一定别忘了转发,支持作者,非常感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