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准备让我当姐姐,还是妈妈?”五十岁妇女拼二胎,气哭大女儿

时间:2022-02-25 10:16:53来源:90育儿

随着二胎以及三胎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再次走上了孕育这条路,那些只生了一个孩子的年轻妈妈趁着机会和自己还年轻的身体以及还算充沛的精力陆续选择了二胎。而在这场生育浪潮中还有一部分的参与,就是那些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她们当初或因为政策或因为当时的心理没有生二胎,如今也跟随时代选择拼二胎,尽管这是他们的自由选择,但是其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

25岁女儿崩溃大哭,质问母亲“你是在给我生孩子吗?”

网友“苏心”无奈分享了她与妈妈近段时间以来的矛盾经历:苏心今年25岁,刚刚大学毕业的她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也遇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本来以为即将开始的美好人生却被妈妈的一个决定所影响。

苏心是独生女,因为自己的妈妈从年轻时就身体不好,所以为了健康考虑只要了她一个孩子,从小家庭条件一般的她自立自强,终于等到自己能够独立照顾爸爸妈妈了。可是如今已经50岁的妈妈竟然想要生二胎,理由是苏心如今长大不能时刻陪在她身边了她感到很孤单。

妈妈的这个决定苏心坚决反对,因为她考虑到身体不好且年龄也过高的妈妈再选择生育面临着极大的风险,而且这件事说出去更会被人笑话,可是妈妈不听执意要生。

无论苏心怎么反对妈妈都铁了心的决定再要一个,终于一直以来隐忍的苏心爆发了,她哭着喊到“妈妈你这个决定太自私了,不仅不为你自己的身体考虑更不为我考虑,以后孩子出生了你确保你能够养她直到她长大吗?最后还不是要把一切都推给我,你不是要我当姐姐是要我来替你当妈!”

苏心的一番话让妈妈不再言语了,可是最终也没有改变妈妈的决定,她感到非常沮丧,想着到底是自己做错了还是妈妈做错了呢?

其实这件事情本没有对错之分,但是超高龄妇女选择二胎的确是需要慎重,不要去盲目的跟风,一定要综合考虑然后再做决定。

我们平时会从新闻当中看到这些消息,之所以这会成为新闻被报道以及被人们所过分关注其中必定是有矛盾存在。这些超高龄的妇女选择二胎前最应该考虑的是自己的身体能否承担起允许生命的“重担”,因为怀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对于身体的考验也非常大,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去贸然选择就会带来更多未知的风险,而且超高龄的产妇更容易发生胎儿畸形以及其他意外情况,一定要认真考虑,对自己和孩子负责。

如果说生孩子是一件“平常”的事,那么养孩子就没那么简单了,从呱呱坠地后夜以继日的照顾,到会走路后活蹦乱跳一刻不停的陪伴,这中间需要非常大的精力来面对,年轻的宝妈有时都感觉到心力交瘁,而超高龄的妇女一定要想清楚,不要到时候陪伴不好孩子再拖垮自己的身体,那就真的是要给自己先前的孩子带来负担了。

再有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经济条件,现如今孩子的衣食住行以及各种兴趣班等对于父母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养育孩子所需要的花销绝对不是一点半点。而对于超高龄的夫妻来说,体力已经不能够和年轻时相比,机会更是没有年轻人多,如果是有稳定工作的人群还好,但是那些没有稳定工作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家庭盲目的去选择二胎,恐怕后所带来的压力真的是要仔细斟酌一番。

最后就要考虑到外人的眼光问题了,我们任何人都不能够在周围人的异样眼神中独善其身,对于超高龄产子的家庭来说无论是谁都难免会受到旁人的指点,仔细想想孩子长大以后出去玩身边陪伴的都是年轻爸妈而自己却更像是孩子的奶奶,这不仅会让自己心里不舒服也会加强孩子的自卑感,对于其他的子女来说也是一种压力。

对于先前子女已经长大成人的夫妻来说,孩子终归是要离开自己,就如同自己也会离开一样,不要因为惧怕这种失去就盲目跟风生二胎当然我们也不排除一些特殊原因导致一些超高龄的妇女再次选择孕育,但是无论怎么选择一定要综合考虑清楚自身的条件是否合适,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人的生育权利,但是更要为生命负责,为每个人的人生负责,希望大家共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