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挑食不爱吃饭,妈妈把食物做成“动物园”,3个娃抢着吃

时间:2022-02-25 10:16:28来源:医生健康课堂

这样的场景你有没有很熟悉:

你辛辛苦苦做的辅食,宝宝根本不领情,一抬手就打翻了;满满一碗饭,宝宝扒拉扒拉都撒到外面了,根本没吃几口;更过分的是你喂饭他到处跑,一顿饭吃下来,起码要花1小时。

给宝宝喂饭咋就这么难?让宝宝吃饭绝对是个技术活!不掌握一点技巧的话,恐怕父母就要栽跟头了。

例如国外这位妈妈有多牛?

把3个孩子每天的食物

做成各种各样有趣的图案,小动物、人物、卡通形象、自然风景等等,虽然过程中她也花了不少时间,不过这位妈妈表示,自从自己变勤快把食物做成一幅幅艺术品后,3个孩子每天抢着吃。

一、颜色上看

从食物的颜色上看,

五颜六色,花花绿绿非常吸引宝宝的眼球,可别以为这些颜色是色素,其实都是用食物本身的颜色去搭配和摆盘的,有些是用水果炸成的汁用来作画。

其实食物在某种程度上是孩子的玩具,他们有时会拿着土豆模仿妈妈切土豆,有时拿着白菜当帽子。

因为《儿童发展心理学》指出:“大脑密度和重量的迅速增长主要由于树突、神经细胞体以及连接神经细胞的突触开始形成。而丰富的色彩对于3岁前视觉还未发育成熟的孩子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早教道具。

孩子边吃饭,边欣赏如此可爱的动物,

对其审美提升和色彩搭配有很大的帮助。

二、从图案上

为什么选择小动物为主要创作对象?很多人说是因为小宝宝喜欢小动物!

没错,以小动物作为宝宝辅食的形象,更能促进食欲。

因为小孩和小动物一样,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处于弱势地位,他们之间其实是类似同病相怜的吸引力。

所以大家看到这位妈妈把食物做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图案,

张望的小狗、思考着的猫头鹰、打扫卫生的小猫咪、在河里捞鱼的大白鹅等等

,仿佛他们不再是食物,而是富有灵魂的小动物。

这样的图案谁能挡住它的诱惑力,她家3和孩子每次抢吃个精光,再也不用追着喂饭,孩子们身体非常棒。

三、营养上

很多人看着好看不中用,其实这些美食的营养搭配全部是妈妈经过查阅资料后做出来的。里面有

蔬菜、水果、牛奶、钙、铁、锌、蛋白质

等孩子生长不可或缺的营养。

孩子不爱吃水果,她就把它们变成一个个可爱的动物,孩子不爱吃米饭,她把米饭做成这个俏皮的造型,孩子不爱吃蔬菜,把它们做成独特的摆盘,结果孩子一哄而上都吃了。

四、习惯上

以前吃饭妈妈要一直喊、跟着屁股追,现在连哄带骗,现在一到饭点三个孩子就会自动坐上餐桌,等待美食的到来。

后来他们也会参与进来,帮妈妈一起做饭。比如他们喜欢吃什么会提前告诉妈妈,过程中会帮忙洗菜、切菜,甚至摆盘。

吃饭是“社会化”的一部分,很多餐桌礼仪和饮食习惯一定要从小培养,比如吃饭不要大声说话、不要拿筷子在盘子里捡来捡去、把食物撒得到处都是、挑食偏食等等。

从被动哄着喂饭到现在主动帮忙做饭,是习惯的改变。

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