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沙这家医院推出“月子餐” ,给新妈妈满满爱心和均衡营养

时间:2021-06-27 20:16:18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云龙 通讯员 杨芳)家里迎来了新生命,除了欢喜还有手忙脚乱。生完宝宝后产妇要好好吃、科学吃,如何吃才是真的好好吃、科学吃呢?住在医院不方便做“月子餐”怎么办?记者今日从长沙市第四医院获悉,该院结合产妇产后的生理周期和身体特点正式推出“月子餐”,为医院分娩的产妇提供科学、营养、健康、美味的温馨饮食服务。

“医生,我们家住得远,老公要上班,爸妈不仅要照顾宝宝,还要每天来回给我送饭,实在不方便,我今天就可以出院吗?”产后第二天,家住望城区月亮岛社区的李女士对产科医护人员说。

离家远,无人做饭,产后吃什么……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医护人员发现,像李女士这样在产后为吃饭而烦恼的产妇和家属非常多。为了解决产妇的后顾之忧、减轻家属的负担,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在护理营养小组的指导下,走访了许多营养专家,准备了“月子餐”食谱。

女性经历十月怀胎、分娩之痛,产后身体消耗大,产妇产后几天肠胃虚弱又要及时给宝宝哺乳,饮食调理尤为重要。而好的“月子餐”并非每日大鱼大肉、一味进补,而应科学规划、合理配比,最大程度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入,合理丰富的饮食可以促进产妇的身体康复、保证母乳的质量。

“赶上了‘月子餐’服务,体验感很棒,搭配营养,味美又方便!”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推出“月子餐”后,收获了许多产妇的好评,新手妈妈孙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那么,长沙市第四医院推出的“月子餐”特殊在哪里呢?该院护理营养小组组长赵小云护士长介绍,护理营养小组根据最新的产科膳食指南,遵循 “精、杂、稀、软”的饮食原则,充分考虑月子期间的饮食禁忌:少油、少盐,不放辛辣温燥配料,推出符合产后营养需求的“月子餐”。“月子餐”由医院营养餐厅精心烹调,餐具是特别定制的带盖碗盘,健康又卫生。“月子餐”烹饪完成后当即装盘,由食堂安排专人第一时间送至产妇病房,让她们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放心膳食,解决了产妇和家属的后顾之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