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妈妈说这是特意给你准备的”!孩子的话引出莘县一段帮扶故事

时间:2021-06-27 20:16:04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马文文

  “牛叔叔,这是我妈妈种的菜,你拿回去吃吧!”聊城市莘县俎店镇即时帮扶户宋大华的儿子一路小跑将刚从地里摘的菜送到帮扶干部牛强手中。“小彪,你们留着自己吃吧!”“我妈妈说这是特意给你准备的,家里没啥好东西,就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这一年来,俎店镇帮扶干部牛强用心用力用真情,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获得帮扶户的赞可。

    一年前,宋大华的家庭突遭变故,家中唯一的劳动力突然患病去世,留下宋大华母子二人,且母子二人均无正常劳动能力。在定期返贫监测摸排走访的过程中,帮扶干部牛强了解到此户的情况后,积极与村干部商议,咨询扶贫办申请程序,顺利帮助宋大华户申请了即时帮扶政策。  

  此后,牛强陆续为宋大华母子二人申请了低保补贴,办理了残疾证,又为正在上小学的孩子申请了困境儿童补贴及教师定期送教的服务。由于母子二人均为智力残疾四级,家中卫生经常不能较好地保持,于是牛强经常下班途中去宋大华家中帮助并指导二人打扫卫生,时间一长,母子二人渐渐把家收拾的亮堂起来了,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提升。考虑到宋大华无法独自进行劳动,始终存在返贫风险,于是牛强主动找到其小叔,经过耐心沟通,宋大华现在跟着小叔进行劳动,原来的土地收成也归宋大华所有,宋大华母子有了固定的土地收入。

  一年来,牛强用心用情帮扶,不仅帮助这个家庭解决了生活的难题,还拉近了他们的感情,将帮扶真正帮到了即时帮扶户的心坎上。“扶贫不仅仅是任务,还要更多地去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通过一次次的交流,互相认识、互相了解,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才能心连心,才能更深刻地了解他们的真实困难,帮他们渡过难关。帮扶路上,永不止步!”牛强坚毅地说道。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