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吕布死后,他的3个“宝贝”咋样了?2个在关羽手里,结局令人唏嘘

时间:2021-10-28 18:17:00来源:历史谜谈

自古乱世出英雄,在我国历史上的春秋战国和三国时期都出现了不少英雄豪杰。每一个英雄人物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比如赫赫有名的吕布,我们除了知道吕布是三国的一员猛将之外,还知道他和貂蝉、董卓之间的故事。吕布本是丁原的义子,后来他亲手杀掉了义父,转身投奔董卓并结为父子,但又因为貂蝉与董卓发生矛盾,最后也设计把董卓杀掉了。

在《三国演义》,吕布在解决了董卓之后,自己也没有落得好下场。在曹操攻打徐州时,吕布等人趁机占领了濮阳,而后又惨败于曹操手下,墙头草的他随后又跑去投靠刘备,但是在刘备和袁术交战时,他竟然又趁机攻占了徐州,实在卑劣的很。最后因手下出卖被抓,一代猛将从此不再。吕布在生前有三样宝贝,那么在他死了之后,这些宝物去了哪里呢?

1.方天画戟。戟是古代用矛和戈结合的一种冷兵器,在战场上常被士兵装备。而方天画戟的由来,是因为枪身上有画或者镂等装饰物。据说吕布的方天画戟有二十四斤重,长度甚至达到约四米。吕布有一定的武力,该兵器也让他威力倍增,纵横三国。在他死后,方天画戟就不见了踪迹,重新出现是在唐朝时,是在薛仁贵家中的茅厕里,作为房屋顶梁柱存在。

2.赤兔马。吕布能够轻松驰骋沙场,也离不开他的宝马。赤兔马是马中的王者,一般人根本驾驭不了,它可以在一天之内行走千里,还可以在夜晚时行走八百里。它助力吕布在战场上肆意驰骋,成为第一猛将。吕布死后,这匹战马被曹操得到,转手又送给了关羽,然而没多久,关羽也被杀死,赤兔马悲伤过度,绝食而亡,实在让人唏嘘。

3.貂蝉。她是王允家中的歌女,其美貌在当时是天下第一,倾国倾城也不为过。后来她成为王允的工具,利用美人计离间了吕布和董卓,貂蝉在两人之间周旋,最后让父子俩成为了敌人。吕布死后,貂蝉落到了曹操的手里。这回曹操不像往常一样霸占他人妻子。他转手将貂蝉送给了关羽,但关羽对该女子一点想法也没有,也不怜香惜玉,直接一刀将其杀死了。

吕布在生前是如何的威风,但是却将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而在他死后,他的三样宝贝都没有落得一个好的去处,实在令人唏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