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医三院产科医护、社工联动护航“糖妈妈”生日诞下二胎千金

时间:2021-10-28 16:17:59来源:南方医疗

“以后生日都可以和孩子一起过,感觉特别有意义!”10月25日下午,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三区病房,当天生日的小怡(化名)在诞下二胎千金后愉快地表示。

因孕26周发现妊娠糖尿病,小怡在孕晚期经历了些波折。所幸在广医三院产科团队的专业指导下,小怡顺利度过妊娠期并剖宫产下千金。当天,医院特别为这对同月同日生的母女举办了生日会。

小怡在2020年3月剖腹产下一名女婴,今年初发现又怀上了二胎。孕26周时,她在广医三院产检时发现血糖飙高,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若不及时干预,会增加孕妈早产、难产的几率,也会增加胎儿出生后代谢紊乱、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为控制血糖,该院多学科专家对小怡进行了科学饮食和运动管理,嘱咐她平时要多吃五谷杂粮、做孕妇操、常散步,定期监控血糖情况和母胎安全。在医护的专业指导下,小怡血糖控制稳定,宝宝发育良好。

10月22日,孕38周+的小怡在产检时提出了希望顺产的想法。原来,她的一胎因胎位不正不得不进行剖宫产,乳汁分泌较少,这次她想等到40周足月顺产,让宝宝能有充足的母乳喂养。

然而,经专家评估,小怡距离上次剖宫产仅隔了19个月,自然分娩过程中子宫破裂几率很高,存在较大的风险。再三权衡下,医生还是决定在10月25日对她实施剖宫产手术,而这一天,刚好是小怡的生日。

10月25日下午3点,一首《祝你生日快乐》打破了病房的宁静。在医务社工的组织下,产科三区的医护人员为小怡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床边生日会,为她送上小礼物加油打气,这让她十分惊喜。随后,小怡进入手术室,于晚上八时许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宝宝,母女平安。

据了解,自2018年起,广医三院引进医务社工入驻产科病房,开展“孕妈资源站”“床边生日会”“乐动孕妈”等人文关怀项目。“很多高危孕产妇会出现分娩前的焦虑情绪,医务社工入驻病房进行服务,把一份关爱送给她们,可以缓解她们待产的紧张。”广医三院医务社工渠晨乐介绍。

与此同时,医务社工还联动多方社会资源,帮助孕妈及其家属解决与疾病相关的社会、经济、家庭、心理等问题,让她们在怀孕分娩的旅程中感受到更多温暖与呵护。

【记者】 江玲

【通讯员】 张迅恺 渠晨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