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几种习惯容易让宝宝积食,妈妈们可能并没在意!

时间:2021-10-28 14:18:04来源:京妈说

很多妈妈总说孩子容易积食,有时候管不住,总说饿也不能不给孩子吃,但是一吃就容易吃多,导致孩子积食。但是有些妈妈不清楚宝宝积食会有哪些表现,因而当宝宝出现积食症状时,妈妈也不知道宝宝发生了什么事儿,下面这些表现就是宝宝积食的症状,妈妈们可以收藏,方便判断。

宝宝积食,会有哪些表现

* 宝宝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所谓食不好,睡不安;

* 胃口缩小,食欲明显不振,食量明显减少;

* 宝宝常说自己说肚子涨,摸着肚子热;

* 宝宝鼻梁两侧发青;

* 观察宝宝舌苔,发现有白且很厚;

* 闻到宝宝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

· 小动作,挖鼻孔、啃指甲,可能积食了

· 宝宝没有感冒症状的发烧,也可能是积食了

以上这些就是积食的表现,积食还会引起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厌食、腹胀、腹痛、口臭、手足发烧、皮色发黄、精神萎靡等症状。如果平时发现宝宝有这些表现,那很可能说明宝宝积食了。

要小心!这些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孩子积食

孩子积食多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伤了脾胃,导致积食的出现,下面的九个饮食习惯就容易导致孩子积食,家长平时要注意预防。

1、睡前吃很多。睡前吃很多,不利于消化吸收,容易碍脾胃。

2、幼儿园吃了晚饭,回家还吃。相当于多吃一顿饭。

3、多肉少菜。吃的油腻的肉食,味道重的食物太多。菜吃得太少。

4、长辈让孩子强吃。长辈凭着个人的感觉强喂强吃孩子。

5、挑食偏食。孩子挑食偏食。

6、猛吃猛喝。看见喜欢的食物猛吃,多吃。

7、遇见不爱吃的饭菜少吃少喝或者不吃不喝。

8、爱吃零食。零食过多,对脾胃也造成一定的负担。

9、爱吃凉的食物。有的孩子吃的食物太凉,造成脾胃虚寒,不能消化食物,而导致食积。

孩子积食了,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如果因为以上这些习惯,导致的孩子积食,或者是孩子平时就总有积食的习惯,可以尝试用下面的这些方法来处理、缓解。

1、每顿少吃点,尤其是晚上少吃点,最后晚饭后就不要吃东西了,睡前饿可以吃点水果或者喝点酸奶;

2、每天正点吃饭,适当吃肉、多吃菜,而且要少吃零食;

3、捏脊、揉腹,都有助于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基本方法是,食指贴着皮肤,拇指在前,沿脊柱两侧从下往上捏,把肌肉捏起来稍微用点力。因为脊柱两侧全都是穴位,稍微用点力就会刺激穴位,每次捏4~5遍,每天1~2次;

4、出现积食症状,如果是胃积食,主要表现为大便基本正常,口臭明显,食欲不振。煲些山楂水帮助开胃就好了,如果孩子嫌酸,可以加点白糖一起煲,口感更好;

5、如果是大肠积食,表现大便硬、难拉,甚至便秘,可以给孩子喝点白萝卜汤,顺气促消化;

6、民间还有一个很好的治疗积食的疗法,扎四缝穴。挤出一两滴淤血,孩子胃口会有缓解,但建议没有经验的妈妈想要扎针放血,最好找专业医师操作。

前面介绍的导致宝宝积食的饮食习惯及处理积食的方法,妈妈们可以收藏,尤其是经常发生积食的宝宝,家长可以尝试这些缓解积食的方法,很管用。

如果妈妈们觉得文章有用,欢迎关注,京妈经常分享专业、实用的育儿知识,也欢迎转载、收藏和讨论,分享给需要的妈妈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