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管是哪一个年代,年轻人的育儿观念,总会与老一代的会有不一样

时间:2021-10-28 14:16:54来源:库房睡觉的老猫

不管是哪一个年代,年轻人的育儿观念,总会与老一代的会有不一样

首先,不管是哪一个年代,年轻人的育儿观念总会与老一代的会有不一样。时代在进步,育儿观念也一直在变化。不变的是育儿过程中,年轻人与老年人总有着这样那样的矛盾。我记得我还没结婚时,某天饭桌上,我妈跟我爸吐槽着,表嫂与姨妈之间的育儿矛盾。姨妈给宝宝辅食中加盐,表嫂不同意。我妈说,小宝宝一天到晚吃没味道的辅食,真是可怜。

那时候,我也就是一孩子,想着表嫂还真啥都不懂,还不听长辈的意见。但后来自己长大后,当了妈妈。居然也因为在带宝宝问题上,与我妈发生了很多争执。老年人因为年轻人没有育儿经验,所以应该按着老一代的方式来。而实际上,很多年轻人在备孕期、孕期就已经做足了功课,育儿书籍、医院的育儿课程都已经给了很好的指导。婴儿不需要喝水,不能把尿,科学的育儿观念就是这么说的。

而年轻人初为人母,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遵循着科学来,在宝宝小的时候,力求照顾得最好。所以,我那时候也是怎么都不听我妈的意见。视之为陋习。某一次,两人相互反驳,竟然还把我妈妈给惹哭了。起因是,我妈偷摸给宝宝喝水,把尿,被我撞见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挺后悔自己反应太激烈的。

顺其自然,没有必要凡事都照着书来。 我觉得应该喝水,我小的孩子现在六岁了,小时候也是纯母乳喂养但是我是喂了水的。因为大人吃油盐母乳里也含有,并不是说喂很多水我觉得适当喂点水还是很有必要的。至于把尿,当时我小的儿子是4月份出生的出月子5月份已经开始热了,我晚上用的尿不湿,白天用的尿片(棉布的),我是喂完母乳间隔15分钟左右把一次尿,不要抱着一直保持把尿的状态要撑握好时间,连续三次过后就一个小时把一次。

我觉得只要你的小孩健康、抱姿正确不存在脱肛问题。养小孩不要老是照书养,老人的有些方法甚至比书本上的更好用,毕竟他们也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经验。科技在不断发展,人也不段在进步,人活着就要学会适应,老一辈总觉得以前是对的,但当今时代,不顺应时代的发展,就会退步,崇尚科学,与时俱进,不光是年轻人的事,老年人也不能故步自封,活在过去的世界里,总之科学育儿,健康育儿是每个人的责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