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妈妈可适当喝点儿淡绿茶

时间:2021-10-28 16:17:07来源:妈妈圈孕育

喝点儿淡绿茶

淡绿茶中含有茶多酚、芳香油、无机盐等营养成分,能够增强孕妈妈的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宝宝的成长,孕妈妈在孕中晚期每天喝几口淡淡的绿茶,是十分有益健康的。但是也要注意,饮茶的浓度和饮用量一定要严格把握,否则还是不喝微妙。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和鞣酸,易造成母婴贫血和胎儿先天不足。如果孕妈妈爱喝茶,可以选择喝些口味特别清淡的绿茶,在午饭后1小时饮用,孕妈妈最好选择尺寸最小的茶杯,以控制饮用量,每天最多不可饮用超过10毫升。

吃鳝鱼防治妊娠高血压和糖尿病

鳝鱼又名黄鳝,肉嫩味鲜,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钙、铁、维生素A、硫胺素,以及黄鳝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营养价值很高。鳝鱼肉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抗氧化的物质,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有效地防止全身小动脉硬化及血栓的形成,正是妊娠高血压患者的理想食品。孕妈妈常吃鳝鱼可以防治妊娠高血压。鳝鱼肉中所特有的黄鳝素,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加之其所含脂肪极少,是妊娠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不过,孕妈妈吃鳝鱼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两点。第一,鳝鱼一旦死亡,其体内的组氨酸就会转变为有毒物质,切不可再食用。第二,黄鳝的血液有毒,误食会对人的口腔、消化道黏膜产生刺激作用,严重时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使人四肢麻木、呼吸和循环功能衰竭而死亡。但毒素不耐热,煮熟食用后便不会发生中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