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紧急!12月19日,爸爸妈妈,我在福建这个车站等你们!

时间:2020-12-17 18:16:28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19号那天,你们会来吗?”

12月17号中午,26岁的谢超平,看着手机里弹出的有关泉州汽车站即将于12月20号停止运营的新闻,点开查看的双手有些发抖。她希望12月19日那天,亲生父母能在汽车站和自己再见上一面。

26年前,她被亲生父母送到泉州汽车站,被当时是泉州汽车站石狮专线短途客运的乘务员谢丽玲抱养。在这个家里,她被无微不至地照料着。但10多年来,了解了身世的她,梦中无数次出现被亲生父母牵着手的画面,她决定要找到他们,“我就是想看看,他们长什么样。”

1007“一起找”栏目获悉谢超平的梦想后,决定帮她一把。

“养母一家人都疼我到骨子里,

我就是想看看亲生父母长什么样”

“来,阿平先吃。”

这是从有记忆开始,谢超平最经常在家里听到的一句话。

无论是母亲谢丽玲,还是爷爷奶奶,每次坐在饭桌前,总是把他们认为最好的一道菜,夹到谢超平碗里。

“我哥,也就是妈妈的亲生儿子,经常和我开玩笑,说家里重女轻男。”回忆起这一幕,谢超平的语速变得特别慢。

谢超平和妈妈在一起

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为了多赚一些钱,妈妈总是早出晚归,谢超平从小就学会自己睡觉。“每次和妈妈说不怕,但真不怕是假的,哥哥就在边上握着我的手,看到我睡着了才走。有一次,我醒过来发现手上是冰冷的,原来哥哥在床沿睡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松开了我的手。”

由于妈妈太忙,谢超平的上学放学,几乎都是爷爷接送。

上了中学后,为了不麻烦爷爷,谢超平决定自己骑车上学,每次需要半小时,一天4趟,没两天,爷爷就命令她不许再自己骑车。

谢超平和爷爷在一起

“怕我累呗。”谢超平说。

从那以后,每次中午放学,爷爷总是提早守在校门口,见面的瞬间,总会拿出一瓶绿茶或红茶给谢超平——夏天的时候,一定是冰镇的,冷天的时候,则一定是温暖的,因为爷爷把饮料藏在怀里,等暖和后,才送到孙女手里。

“我说,爷爷你都把我喝胖啦。”谢超平好多次让爷爷别再带饮料了,但第二天,从爷爷手里或者怀里,还是会掏出一瓶,“他知道我爱喝。”

大约8、9岁的时候,邻居无意间的“你以后要好好对待养母”的话语,让谢超平知道,自己和这个家并没有血缘关系。

“突然,我就很想知道,亲生父母到底长啥样呢,听说还有两个姐姐,她们结婚了吗,过得如何呢?”谢超平也曾很多次托亲生父母所在地的德化县的朋友打听,但每每无疾而终。

母亲得知她的举动后,并没有反对,反而颇为支持,但慢慢地,谢超平反而一度不想找了。“一家人都疼我到骨子里,是不是亲生的有什么关系?”

今年10月,曾第一个接触到自己养父母的阿姨——也就是当年谢丽玲的同事,见到谢超平时,突然喊了句:“你和你亲生父母真的很像。”

这句话,让谢超平觉得,自己一定要见一次亲生父母,无论对方是富贵还是贫穷,双方就像朋友一样,平时可以走动走动,让血缘关系可以牵在一起。

“我绝不会怪他们的,我知道他们也是很无奈的情况下,才把我送人的。”谢超平说,寻亲并不是为了破坏彼此的生活,而是希望有血缘关系的一家,能彼此知道,这个世界的另一边,还有相互牵挂的人。

“相信不会有人比我更爱她了”

“支持,怎么可能不支持?!”说起女儿寻找亲生父母的举动,谢丽玲没有丝毫犹豫就回答道。

对于26年前抱养之举,她还记忆深刻:当时一同跟车的同事阿七过来喊自己,说有一对来自德化县的夫妇抱着女儿来车站想送人,问她要不要养。

“我马上冲过去看,小孩子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看一眼就觉得有缘分,我说给我吧。”谢丽玲说,当时自己已经有个4岁的儿子,乘务员的收入并不高,单亲妈妈的她确实也有担心过养不起两个孩子,“但我一下就觉得自己会很爱她,如果我不要,也会有人抱走,但我相信不会有人比我更爱她了。”

为了不让女儿饿着,等谢超平稍微大一些的时候,谢丽玲咬着牙,考下了客运司机证和运营证,开始承包大巴路线,为了省钱,还自己当司机,之后又被泉州一家企业聘请当驾驶员。

“累点没什么,就是很遗憾,为了赚钱,太少时间陪她了。”谢丽玲说,幸好女儿一直很懂事,从小到大年年拿奖状。

但谢丽玲一直记得,女儿的亲生父母曾与她约定,16年后的9月16号,也就是谢超平的生日当天,带着孩子在泉州汽车站相见。

但那一天,谢丽玲因为太忙忘记赴约。“听说孩子亲生父母到了,我感觉很不好意思,他们把孩子送我的时候,哭得很伤心,可以感受得到,他们真的很爱孩子,很不舍。”

2014年,女儿即将出嫁,谢丽玲托了很多人,希望能传来好消息。“我就是想看到亲生父母,亲自参加孩子的结婚仪式。”

这一愿望落空后,在女儿出嫁前,谢丽玲带着她去了一次泉州汽车站,“没多说话,就是告诉她,你长大了,但不要忘记这个世界的另一头,一定还有人关心你。”

谢丽玲和谢超平的想法一样,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会淡然接受。她甚至想了无数次,如果孩子亲生父母很富裕,那么就少走动,这样避免被说闲话,是为了钱才去找人;如果生活过得不好,无论如何都要帮上一把,“都是一家人对吧。”

如果您刚好认识谢超平的亲生父母,

恳请联系1007一起找热线

968897转1或者2号键。

感谢大爱的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