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春后,孩子早餐必吃的4种食物,营养高还长个,聪明妈妈都在做

时间:2022-03-09 14:17:34来源:娱人有约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孩子的早餐可不像我们小时候,几块馒头,几根咸菜,一碗粥,随随便便就能填饱肚子。现在的孩子早餐不仅要做得好看好吃,而且要保证营养的均衡。开春后正值孩子生长的“黄金期”,所以孩子的营养大家可不要忽视。小简推荐大家孩子早餐必吃的4种食物,营养高还长个,聪明妈妈都在做!

1:碳水化合物,谷物,薯类,这都是早餐必备的碳水化合物,再就是像米饭,包子,馒头,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很多父母认为孩子早餐不能吃太多,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因为已经一晚上的沉睡与消耗,身体储存的能量也基本耗尽,所以说早上是最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碳水化合物不但可以唤醒肠胃,还能提供为身体提供一天的能量。

2:蛋白质,其实,早上是补充蛋白的最佳时间,常见的蛋白有肉,鱼,蛋,奶,豆浆等食物。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做一些瘦肉,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可以考虑鸡蛋,牛奶。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为孩子的一天提供足够的能量。

3:维生素,这是一种人体摄取各类物质所转化能量很重要的一种物质。简单地说就是调节新陈代谢,促进营养的吸收。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经常吃能增强人体的体力和耐力。蘑菇,据研究表明蘑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A,烟酸,改善神经机能,增强免疫力。土豆,胡萝卜,苹果,香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4:钙,我们都知道孩子每个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钙,尤其是在这开春的时候,适量补钙非常有利于孩子骨骼的发育。虽然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补钙真的很重要。与其让孩子每天吃钙片,不如从食物中摄取,既营养又健康。牛奶,酸奶,芝麻酱,豆制品,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根据《膳食指南》的建议,早餐所提供的能量能占到全天的30%左右,而且尽量做到营养均衡,不要让孩子挑食。以上4种含微量元素的食物,父母们可以轮流替换就可以。尽量让孩子吃的全面一些,吃的舒服一下,这样才不会耽误孩子的成长。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是这样,如果对你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若您有不同意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探讨!正值换季时节,要照顾好自己哦!成长的路上,感谢有你的陪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