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运动员林孝埈妇女节发文:妈妈,我想你了,网友:婆婆好漂亮

时间:2022-03-09 10:17:06来源:体育简评VV

2022年3月8日,迎来了“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下午,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林孝埈在个人社交账号中发文:妈妈,妇女节快乐,我想你了。此言一出,立即引发热议。具体详情如下:

林孝埈为何说妈妈,我想你了?

既然林孝埈发文表示“妈妈,我想你了”,就说明他与母亲目前并不在同一个地方。基于此,首先简单介绍一下为何林孝埈与母亲分隔两地。

提及林孝埈,大多数网友还只停留在他是“平昌冬奥会冠军得主”。殊不知,现如今的他早已成为一名拥有中国籍的运动员。时间回到2019年6月17日,林孝埈在一次训练中拉拽队友黄大宪的短裤,一度引发争议。事后,尽管林孝埈一再道歉,但是黄大宪依旧不依不饶,最终林孝埈被判处禁赛一年。经过上诉,关于林孝埈的禁赛处罚被撤销。为了能够尽快参加冬奥会比赛,林孝埈才会选择加入中国国籍。

2020年6月,林孝埈正式入籍中国,成为一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遗憾的是,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林孝埈在2022年3月10日以后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换言之,即便成为了中国运动员,林孝埈依旧无法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因此,林孝埈才会在个人社交账号中发布一张写有2026年冬奥会的图片,寓意会继续潜心训练,争取在4年之后的冬奥会中取得好成绩。

从“妈妈,我想你了”,可以窥探出三点信息:一是背井离乡的林孝埈想家了。对于林孝埈而言,即便中国再好,终究比不上家的港湾,母亲的关怀;二是林孝埈是一位充满孝心的运动员。纵观各路体育明星,在妇女节这一天,大都会晒出女朋友或者妻子的照片,只有林孝埈晒出了母亲的照片。

三是最重要的一点,网友们担心林孝埈是否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毕竟对于林孝埈而言,需要克服语言、文化、饮食及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在此,希望中国队的教练及队员们,能够给予林孝埈更多的关怀与帮助。

网友为何说婆婆好漂亮?

在林孝埈发文留言区,一位名叫“甜辣er萌”的网友写道:婆婆好漂亮。众所周知,婆婆在汉语中的意思是对老年妇女的统称,包括丈夫的母亲、外祖母(外婆)、祖母(奶奶)、曾祖母。由此可见,该网友是林孝埈的一位“小迷妹”,所以才会开玩笑地称林孝埈的妈妈为婆婆(此处特指丈夫的母亲)。

有意思的是,另一位名叫“Nuriaaaaaaa”的网友回复道:小心翻译器翻译成grandma(奶奶、外婆、祖母)。从中足以看出,网友们非常喜欢林孝埈,甚至到了“爱屋及乌”的地步。

最后想问的是,你是如何看待林孝埈发文祝母亲妇女节快乐呢?欢迎在下方互动交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