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上班后,婆婆自作主张喂奶,结果令人无法淡定

时间:2022-03-09 14:17:22来源:母婴生活馆i

文/余明仁

婆媳自古以来代沟都不浅,有个主见强的婆婆,妈妈得要小心啦!

婆媳的代沟放在现在,可能让很多妈妈无法接受,毕竟是自己的宝宝,都希望宝宝能在科学的养育下成长,老人的观点很多都没有依据的,对娃的伤害也不是一星半点。

小宝宝还小还是少不了家人们的细心关照,可是一些不当的行为造成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这位妈妈的经理就是一个例子,如果你家婆婆是这样真的应该多留心眼了。

千雅(化名)是一位90后的妈妈,宝宝3个月的时候千雅就去上班了,把宝宝放给了家里的老人带。

千雅的目的也是上班帮助老公分担点家庭压力,可是却让宝宝置身事外,宝宝跟着奶奶生活却吃了不少的亏。

千雅上班之前也嘱咐了婆婆该怎么喂奶,可婆婆似乎没有把儿媳的话当回事,喂奶一天的量多太多,宝宝一哭就喂奶,每次喝奶都也没有计算时间,宝宝一哭就调奶给宝宝喝。

这样一来二去,受累的就是宝宝了,宝宝在5个月的时候千雅就发现宝宝不对,总是干呕,而且人也是无精打采的。后来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结果让千雅无法淡定,宝宝出现了大脑缺氧的情况。

后来做了全身检查,发现了宝宝有胀气严重的情况,喝奶过度造成的。

小宝宝奶量其实是有要求的,尤其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如果不严格按照喂奶量喂奶,对宝宝造成的 英也是很大的,过度的喂养可能会造成宝宝大脑缺氧,更容易出现肠胃病的情况,对宝宝的发育不利反而影响宝宝脾胃,后续宝宝可能会出现积食的情况。

面对这样的婆婆,相信很多妈妈都遇到了,但是婆婆又是长辈,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奶奶的养娃方式还是有待改善的。

其实话又说回来,大人肯定都希望宝宝好,老人也可能担心宝宝吃不饱总是哭,才会频繁的喂奶给宝宝。

生活中,宝宝的哭也暗示着很多原因,可能是因为湿疹、大小便、太热等因素,哭不一定是因为饿的原因影响,尤其是在喝奶之后出现的哭。

喂奶宁可少食多餐,也不要过度的喂养,少食多餐可能会比较麻烦,但对宝宝的肠胃能起到保护的作用。

当然,不同阶段宝宝的饮食量也有差异,有的宝宝也稍微能吃,也应该要严格按照时间喂养,单次满足的情况下是可以维持2-3小时。

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婆婆,你会怎么跟婆婆沟通,如果你家婆婆又不当的行为,你应该怎么让宝宝纠正,快来评论区一些分享下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