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要开学了,整理一周早餐食谱做参考,妈妈每天换着花样做美食

时间:2022-02-21 10:17:05来源:多幸福多快乐

寒假终于要结束了,下周一,我家的小学生就要开学了,虽然家里还有个幼儿园的娃,但能少一个是一个,老母亲白天也能轻松一点儿了。

孩子开学了,很多妈妈又要开始犯愁做早餐了,今天就来整理一周早餐食谱做参考,每天换着花样做早餐,让平淡的生活多一点乐趣吧!

早餐一:荷叶饼、烧麦、清炒生菜炒蛋、金桔酱、牛奶燕麦粥。

燕麦片放到开水锅里煮软,再倒入牛奶搅拌均匀,喜欢甜的还可以加点糖,做成美味的牛奶燕麦粥,营养健康又好吃,不仅孩子爱吃,大人也喜欢。建议尽量做无糖的,培养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烧麦、荷叶饼、芋头都是现成的,一起放进蒸锅里蒸熟即可,芋头是粗粮,更健康一些。

生菜洗净,放到锅里清炒,断生后会出水,加少许盐调味,盛在盘中铺底。炒锅里再放油,倒入蛋液炒成蛋块,放在生菜上即可。

这种荷叶饼在很多超市都有,个头小且精致,中间分层可以抹果酱或夹菜,松软可口,孩子们也喜欢吃。平时多买些放在冰箱里冷冻,早上直接放进蒸锅里加热,5分钟就能吃了,特别方便。如果你想自己做,也没问题,可以参考我以前发的扇贝夹饼的食谱。

早餐二:小米藜麦南瓜粥、厚蛋烧、面包片、清炒生菜。

三色藜麦和小米都是家里常备的杂粮,清洗干净后放到砂锅里,加水熬煮成粥,再放去皮切块的南瓜煮软,南瓜是甜的,煮出来的粥也是甜甜的,很是好喝。早上用砂锅煮粥用时30分钟左右,现煮的粥都比较香,或者用电饭锅预约也是可以的。

罗马生菜是我们家喜欢吃的一种蔬菜,早上做它比较方便,所以出镜率很高。把生菜洗净,炒锅烧热放少许油,将生菜放进去翻炒断生,放一点盐调味即可。

面包机一键式面包,提前做好,早餐时只需要切片加热一下就可以。自制面包可以低糖低油,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食材。

用多功能锅的平盘做了厚蛋烧,四个鸡蛋刚刚好。平盘加热后刷一层食用油,先用两个鸡蛋加两小勺清水搅拌均匀,加盐调味,倒入平盘中铺平,定型后从一侧卷起。再刷油,倒入蛋液摊平定型,再将蛋卷卷回来,最后装盘切块,挤上番茄酱就可以上桌了。

早餐三:牛奶、大黄米汤圆、枣花馍、清炒小白菜、玉米、烧卖、煎蛋。

大黄米汤圆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早餐主食,烧开水煮熟即可,煮的时候放一些枸杞,颜色会更好看。大黄米汤圆有多种口味,品牌也比较多,选择还是挺多的。

小白菜是现在物美价廉的绿色蔬菜之一,洗净后切小段,炒锅里放上食用油,放小白菜翻炒断生,加盐调味即可出锅装盘,口感清爽脆嫩,是我喜欢的味道。

烧卖,玉米、鸡蛋、枣花馍一起放进蒸锅里加热,前几样都是现成的,只有枣花馍是我自己做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将面食搭配红枣做成花,好吃又好看,应该是很多面食爱好吃的喜好,做花馍并不难,多做多练习就好了,枣香浓郁也很好吃,建议尝试。

早餐四:酒酿汤圆、自制炒蛋汉堡、酸辣海带丝。

酒酿汤圆也是挺好吃的,烧开水煮熟大黄米汤圆,再倒入一盒酒酿,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早餐来一碗,甜而不腻更美味。

海带丝是买来的小凉菜,网上有很多这种小菜,家里备一些,随时都能佐餐下饭也是不错的。

自制面包放到烤箱里加热,切开,放上芝士片、炒蛋,再挤上番茄酱即可。

不管是自制还是买,面包都是快手早餐里很方便的一种,吃法多样,营养健康,随便加工一下就是美味。

早餐五:牛奶、豆沙糯米饼、白灼菜心、煎蛋、虎年点心。

牛奶营养丰富,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每天一杯奶还是要有的,尤其是小学生,早餐一杯热牛奶,配一些孩子喜欢的主食,就OK了。

菜心的口感也比较嫩,做法简单,烧开水,把菜心焯熟,可以切小段,也可以整根装盘,淋上生抽酱油即可食用,早上喜欢清淡点的蔬菜,这做法最合适了。

豆沙糯米饼是冷冻的半成品,放到多功能的六圆盘里,用少量油煎熟,同时煎了鸡蛋,这种固定形状的盘子最合适了,盘子又是不粘的,怎么煎都很嫩,不用担心煎糊。

早餐六:红枣南瓜小米粥、抱蛋馄饨、生菜牛排。

牛排也是家里常备的食材之一,一片一袋,冷冻保存。我买的大多是调理牛排,解冻后直接煎熟就可以了,不需要再调味,煎好的牛排口感很嫩,搭配一些绿色蔬菜就是一份营养早餐,特别方便。

砂锅熬煮的小米粥,烧开水煮熟小米之后,再放去皮切块的南瓜和红枣,煮至米烂开花,粥香浓厚即可出锅,香甜可口。

抱蛋馄饨可以用平底锅做一个整个的,也可以用这种六圆盘做小形的,两个鸡蛋、18只馄饨,做了6份,小巧可爱又可口。馄饨如果是熟的,可以煎至底部出现焦色后倒蛋液,煎熟即可。

如果馄饨是生的,需要在六圆盘里放油,煎1分钟馄饨,再倒入清水,盖上锅盖,煎煮至馄饨熟透,再打开锅盖,收干水分,倒入蛋液,煎至蛋熟才能食用。

早餐七:牛奶、老虎豆包、煮鸡蛋、水煮西兰花、鸭头;

水煮西兰花是我喜欢的素菜之一,而且我喜欢那种不调味的水煮西兰花。烧开水后,把西兰花放进去煮1分钟,水里可以放一勺盐,捞出沥水后装盘,直接吃就很好。

牛奶、鸡蛋都是常见的早餐单品,营养丰富简单易做,也不需要费时间,根据需要再增加一些肉食即可。

老虎造型的豆沙包是买的卡通面点,虽然自己也能做,但是犯懒的时候多,看到喜欢的卡通面点也会买一些备着,比竟做早餐的时间比较紧张,有备无患,随时可以用来应急也是挺好的。这样的面点,孩子们是最喜欢的。

一周七天,换着花样做早餐,食谱整理完毕,仔细看看,每天的早餐做起来都没什么难度,想要做一份色香味俱全的营养早餐,其实并不难。如果你也喜欢做早餐,或者觉得有必要在家里吃早餐,那就试试动手做起来吧!

您好,这里是魔多厨房,我是多妈!全职妈妈一枚,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我喜欢带着孩子们四处溜达,也喜欢在家做饭烧菜!努力让我的全职妈妈生活,过得简单而美好,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