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驰援北仑现场直击|“人很多,但有秩序,也很暖”有妈妈带两位行动不便的儿子来,大家都去帮忙

时间:2022-01-03 12:17:04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吴朝香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一天核酸采样36200人次。这是1月2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驰援宁波北仑核酸采样医疗队的工作量。

1月2日凌晨,他们星夜集结,抵达北仑后就投入工作,一直忙到当天晚上,1月3日凌晨4点,再次出发。

1月3日凌晨,医疗队从酒店出发

“我们是凌晨4点起来的,酒店准备暖心早餐,暖胃后,5点准时出发,6点左右到达目的地,领上防护物资,整装出发去往各采样点。”浙大邵逸夫院医务科沈益敏说,医疗队今天负责的是大碶街道的几个村庄,“现场很有秩序,相关部门已经把前期工作安排布置妥当,村民们都有序排队,老人儿童居多。现场有志愿者,还有广播在反复播放提醒事项。”

采样现场安排在一个村庄的大礼堂,这里应该前段时间刚办完喜事,门上还张贴着大大的喜字。排队的村民,情绪都还平稳,虽然人多,但一点都不混乱。

刘双燕是浙大邵逸夫医院的护士,她在采样现场碰到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儿子一起来做核酸采样,两个孩子因为生病都行动不便,一位坐在轮椅上,一位走路摇摇晃晃。

现场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见状,都上前帮忙,有人帮忙推轮椅,有人帮忙搀扶。

“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扶,还挺感动的。”

据了解,昨天一天,医疗队完成核酸采样36200人次,今天预估任务量13600人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