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娱丸粗面 | 妈妈不让我娶“外省”媳妇怎么办?来看潮汕方言电影《带你去见我妈》主创妙答

时间:2022-01-02 16:16:14来源:羊城派

顺便学点潮汕话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马思泳

在传统的潮汕家庭,当长子带着一个离过婚的“外省”准媳妇回家,会发生什么?在2022年1月7日上映的潮汕方言电影《带你去见我妈》中,观众或许会看到一个有趣的中国婚恋样本。

继票房黑马《爸,我一定行的》后,潮汕导演蓝鸿春带着原班创作团队,打造了一部讲述潮汕家庭母子关系的电影《带你去见我妈》。跟前作一样,影片在潮汕拍,讲潮汕话,片中的演员也多为当地素人。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影片导演蓝鸿春,主演郑润奇、钟少贤,以及影片音乐总监、玩具船长乐队主唱李奕瀚,听他们讲述电影创作的幕后故事。大家齐齐表示:“我们都是潮汕人,现在的潮汕家庭其实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可怕’!”

妈妈的扮演者钟少贤是土生土长潮汕人,她在生活中也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如果现实中自己的儿子想娶“外来媳妇”,她会同意吗?影片编剧兼儿子的扮演者郑润奇,若遇到妈妈不同意自己的婚事困境,他又会如何应对?

↓戳视频↓听听大家的妙答,顺便学两句正宗潮汕话!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策划 | 林如敏 朱帆

编导 | 李丽 马思泳

拍摄 | 马思泳

剪辑 | 马思泳

片头 | 麦宇恒

责编 | 胡广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