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南育儿假来了!海口市民纷纷称“好”!

时间:2022-01-01 16:16:44来源:北青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31日消息(记者王洪旭 实习生殷天舒)12月30日,海南公布了修改后的《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简称《条例》),备受关注的育儿假终于来了。其中,海南符合政策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0-3周岁期间,每年分别享受累计十日的育儿假。育儿假期间,工资照发,享受全勤待遇。

那么,海南广大市民对此怎么评价呢?准备怎么休育儿假呢?12月31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海口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来听听他们的回答。

有10天育儿假“挺好!” 带娃看世界

目前,海口市民邝女士已是两个宝宝的妈妈,她说不会再生育三孩,原因是育儿成本太高了。目前她的大孩子5岁,小孩子2岁,还能享受10天的育儿假。对此,她说:“有比没有好,10天也是假期,虽然解决不了带娃的问题,但看到生育政策在改进,也挺好的。”

海口市民邝女士:“挺好的,带孩子出去看世界。”记者 王洪旭 摄

邝女士说,当前的社会大环境对父母要求越来越高,从经济条件、文化程度等方面都要提高才行。目前她在上班,孩子主要由老人帮忙带,有了10天育儿假,她会全部用来陪孩子,陪孩子多玩一下,或者带娃出去看世界。

街采中,一位双胞胎孩子的母亲,对于育儿假也是满口称赞,“蛮好的,带孩子去玩!”

“挺好的,现在没有上班,老公上班挺忙的。”海口市民符女士说,有10天育儿假,可以让丈夫陪伴她和孩子。目前,符女士怀上二孩,等二孩出生后,她将找一个工作,重返工作岗位。

夫妻俩错开休假 多点时间陪伴孩子

“挺好的,比没有好!”海口市民何女士目前正在休产假,她的二孩刚满3个月,大孩2岁多,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她都准备好好陪伴孩子。何女士是一个双职工家庭,父母也没有退休,主要请育儿嫂帮忙照顾孩子。

对于育儿假准备怎么休呢?何女士说,有育儿假的话,她希望与丈夫分开休假,这样可以陪伴孩子多一点。目前育儿嫂也比较难请,尤其是临近过年,育儿嫂难找。

海口市民何女士:“与爱人错开休假,多点时间陪孩子。”记者 王洪旭 摄

“男孩女孩都一样,一个娃就好了。”海口市民张女士说,她的女儿1岁半,自从有了宝宝,她就成了家庭主妇,有育儿假的话,一起陪伴孩子的时间更充分。孩子爸爸比较忙, 经常出差,等休育儿假可以一家人一起出游,或参加亲子活动。

张女士说,陪伴宝宝也很开心,看着女儿慢慢成长,也挺幸福的。“女儿可喜欢爸爸了,等爸爸休假了就带她出去玩。”

海口市民张女士:“等爱人休假,带娃参加亲子活动。”记者 王洪旭 摄

在街头采访中,记者发现,带孩子逛街、游玩的大多是妈妈或者老年人,父亲带娃的相对较少。而海口市民王先生是为数不多的,和妻子一起带娃到户外活动。他说:“有育儿假

当然好啊,为了孩子健康,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最好。”

目前,王先生的孩子两岁半。有了育儿假,他想陪孩子出去走走,多涨点见识,多学点东西。

海口市民王先生:“有了育儿假,想陪孩子出去走走。”记者 王洪旭 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