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南文昌有个300年的村子,村里有个大爷,家里的宝贝价值百万

时间:2021-12-26 14:16:25来源:琉璃岁月曼香

每年10月,我总会以不同的方式出现在海南,想必也是缘分。这两天,每天在海南的各个角落里闲逛,时而悠闲时而忙碌,既能感受到海南与众不同的海岛风情,又可以体验到十分小众的村落。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比较小众的村庄,这里风光秀美,远离世俗的喧嚣。不仅有一定年代的老房子,还有别具一格的新民宿,算是海南新农村的典范了。这就是海南文昌的大庙村,距离海口40公里。大庙村只有11户人家的农村,但村子却有着300年的历史。

走进大庙村,你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农村太漂亮了。村子被河流、竹林、椰子树等等各种原生态植物包围着。而走进村里,你会发现这里与其他村子完全不同:不少民居已经变成了民宿。

这是大庙村新的产业:在保持村落原生态的基础上,以琼北民宿、文昌鸡美食文化等为主线,以养生游、娱乐游等为辅线的乡村旅游。

而其中,吾乡乡隐民宿则是村里民宿典范。禅意十足的中式庭院,各种人造或天然的景色,琼北民居的布局,让你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自然与农村的魅力。

而我最喜欢的,则是在村头的一栋南洋风的老房子。房子不知建于什么年代,据说房子主人的祖上曾经在南洋或者欧美待过。进入院子里,你就能感受到时间在这里留下的痕迹。房子是两栋平房组成的二进式民居,两栋房子的大门正对着,据说这是老房子的特色。院子里有口水井,边上是当地特色的果树。

除了这栋老房子,我最喜欢的还是村里人的生活状态。尽管村民并不算多,但是当地老人生活的真的悠闲而又舒适。在我们到达村子的时候,看到几位大妈躺在吊床上,惬意的聊着天。

而在拍摄大妈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位大爷在收拾着差距,和他聊天才知道,他曾是村里的村长,如今喜欢摆弄着各种收集而来的海南黄花梨根雕。据说一件价值就有1万元,而他家里还有上百件,就是不愿意卖出。妥妥一位隐藏的大富豪啊!

在村里,你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这里的餐厅建在竹林里。如果说在文昌想要吃地道的文昌鸡,那么大庙村的文昌鸡绝对会让你赞不绝口的。用热水烫熟的文昌鸡,皮脆肉有嚼劲,一般人还真吃不习惯。

如果说你在城市的喧嚣中待久了,想找个安静而又舒适的地方度度假。那么大庙村这样的村子绝对是很适合你的,距离海口不算太远,却又有着自己的安静,有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不会让在度假的过程中,因为各种问题而烦恼。

最为重要的是,这里的人生活得很悠闲,和老人聊聊家常,喝喝茶,你也会变得很开心。如果有机会,可以到大庙村来感受下琼北乡村的魅力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